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学习问题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2014高考考试时注意事项有哪些 如何消除紧张感

2014-06-05 20:54:19      家庭医生在线

高考,是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简称,由教育部统一组织调度,教育部或实行自主命题的省级考试院(考试局)命题,每年6月7日、6月8日考试(部分省区高考时间为3天)。高考时要注意什么?考生交卷出场时间有何要求……广大考生在高考时要注意以下事项。

考试时注意事项

1、考生参加考试时,监考教师发给每位考生一本试题卷、一张答题卡、一张条形码。

2、考生需要在试题卷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在答题卡上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并粘贴条形码。姓名和准考证号要用签字笔填写。填写准考证号时,一个框填写一个数字,书写数字大于框的1/2。

3、考生在拿到自己的条形码后,要认真核对姓名、考号、考试科目、考场等。条形码要贴在规定的红色框内。

4、考生不能损坏条形码,也不要在条形码上和周边的图像定位点做任何涂写和标记。

5、答题卡分为选择题和非选择题两个答题区域,选择题答题区域用铅笔涂黑,非选择题答题区域用签字笔答题。要在答题卡上对应题号答题区域内作答,答在非规定的区域内无效,更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边框答题无效。

考生答选考题时,必须先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按照要求把所选题目对应题号涂黑,再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按照题目要求在答题卡规定答题空间内作答。答题内容与所选题号不符,答题无效。作答的选考题号未涂,答题无效。选考题多答,按考生在答题卡上答题位置最前的题计分。

6、考试作图用2B铅笔,但不能过轻。

7、考生必须带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无身份证的应开具公安机关证明,证明材料的考生照片骑缝处须加盖公安机关印章)。

8、考生参加考试时座位随机编排,每考一场轮换一次。由省招考办统一下发座位示意图,考场黑板上有考生座位示意图,考生进入考场后要看图查找自己的座位。

9、6月8日下午考外语,因有听力考试,所以下午14:45分后,禁止迟到考生进入考场。

10、按照规定,外语考试中,在听力考试结束后,考生才可以开始做其余部分的试题。

如何克服考试期间紧张感

深呼吸法:考前找一个比较安静的地方,站立,眼微闭,全身放松,深呼吸,同时默念“1―2―3”,心想:放松、放松。这样可以使血液循环减慢、心神安定下来,全身有一种轻松感。

扮怪脸法:找一稍偏僻的地方扮怪脸,歪嘴扭唇、抬鼻斜眼,放松面部肌肉。如能面对小镜子看到自己的古怪神态,一定会忍俊不禁地发出笑声,一切牵肠挂肚的念头都消失了。

精神胜利法:心里想,我一定能成功,一定能发挥超常,考出好成绩。我考不好,别人也不怎么样。反而会降低压力,保持平常心。

临场活动法:由于正常的紧张情绪也会使体内产生大量的热能,所以可以在考试前稍稍活动活动,使热量散发。可走动、小跑、摇摆、踢腿;可以双手握紧再放开,让全身肌肉缩紧再放松;可在考试过程中用力拧一下身体的某一部位。这样紧张情绪会渐渐消失。

闭目养神法:闭目,舌抵上腭,经鼻吸气,安定神情。可以设想一个人走在幽静的森林里,恬然自得。

凝视法:确定一个距离较远的明朗的物体,凝神并细心地去分析、琢磨其颜色与远近。

漫画消遣法:可翻翻夸张、逗趣的一些漫画作品,促使心情开朗、情绪高涨,重新占据优越感,恢复自信心。

自我暗示法:“我已做好充分准备,不会考坏的”、“紧张是胆小鬼的行为”。

类比法:“我考试紧张,任何人考试都紧张。”对此自己不妨泰然处之。

联想法:紧张时,想自己曾经做过成功的事,回想成功时的心理体验,这样会感到非常满足,从而消除紧张。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考生如何科学饮食?中医专家支招“助考”全攻略

再过几天,又到了每年的高考季,十年寒暑,躬耕书屋,盼的是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期望各位考生平稳度考,超长发挥,也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下面从中……详细>>

芒种时节 高考考生注意防暑降温

6日2时3分,迎来传统节气之一的“芒种”,标志高温、高热的盛夏时节即将到来。专家表示,此时节,公众,尤其是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要注意防暑降……详细>>

舌尖上的高考:高考期间考生如何科学饮食

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在考前这段时间,考生的营养和健康至关重要。那么,家长在给考生准备饮食时,要注意什么问题?营养要如何搭配呢?详细>>

高考食谱推荐 高考期间一日三餐如何合理搭配

有些家长认为,目前已经到了高考的最后阶段,无法再改变孩子的体质状况。其实,如果能够合理搭配膳食,给孩子充足有效的营养,一定可以帮助孩子最……详细>>

妈们注意:高考养生四调理

高考时节,昼长夜短,气温较高,人的新陈代谢旺盛,消耗量大,容易疲劳。因而一定要用午睡补充,有助提高学习效率,可使体内激素分泌平衡。但午睡……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