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正文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

2014-06-04 08:44:06      家庭医生在线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肠胃炎主要体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发热等症状。肠胃炎常见于夏秋季,其发生多由于饮食不当,暴饮暴食;或食入生冷腐馊、秽浊不洁的食品。

  得了肠胃炎很辛苦,针对这种肠胃炎治疗,吃什么水果好?

  1、天然维生素C水果:红枣、猕猴桃、山楂、柑橘等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不仅具有正常的营养功能、防止败血症、而且是天然抗氧化剂。

  2、干果不能少:干果中(如核桃)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必须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还是一种抗氧化剂。

  3、吃一些黄色水果:黄色水果中类胡萝卜素含量较高,具有抗氧化的生理活性、如柑橘、芒果、柿子、杏中含有β-胡萝卜素、木瓜、西瓜、红柚中含有番茄红素。

  4、红色水果好:葡萄、黑加仑、树莓、草莓等水果中含有花青素、这些都是抗氧化剂、可以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延缓衰老和抗癌。

  5、涩水果要注意:空腹或吃蛋白质食物时,应避免吃酸涩水果、如柿子、山楂、香蕉等、这些水果单宁含量较高,空腹时会刺激肠胃、引起不适,同时使蛋白质变性、不容易消化、降低蛋白质营养价值。

  6、果仁要慎吃:许多果仁如杏仁、枇杷仁中含有苦杏仁苷、食用后在人体内水解产生有毒物质氢氰酸、氢氰酸被吸收后、使人体不能正常呼吸、易导致窒息、死亡。

  肠胃炎吃什么水果好?患者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合适的水果,对肠胃炎的治疗有很大的好处。水果并不能真正的治愈肠胃炎,想要彻底摆脱肠胃炎在有了良好的饮食习惯的前提下,更重要的是要及时到医院治疗。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饮食禁忌?

肠胃炎吃什么好 肠胃炎饮食禁忌?肠胃炎多发于夏秋季,相信大家对肠胃炎并不陌生,肠胃炎主要是因为吃了一些不洁的食物而引起的,主要症状有上……详细>>

肠胃炎不能吃什么

肠胃炎是入夏后最常见的疾病,一旦细菌、病毒侵入肠胃,常会导致患者上吐下泻、腹痛不已,很是难受。看消化科医生时,医生通常会建议禁食半天或一……详细>>

肠胃炎怎么办?按摩有效治疗肠胃炎

肠胃有问题可以采取中医按摩来治疗,这比吃药打针要安全方便哦。下面就教大家几个常见穴位的自我按压法,治愈好你的肠胃炎。详细>>

肠胃炎吃什么好?这七条建议不妨看看

肠胃炎引起的原因很多,如果你想要治疗肠胃炎,那么首先应该了解肠胃炎时什么原因引起的。详细>>

肠胃炎自检 急性肠胃炎中医调养方法

急性肠胃炎想要及早治疗,并调养,这样才能够规避疾病不必要危害的发生,对此专家推荐中医调养,接下来我们就对中医调养急性肠胃炎的方法做一番……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