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减肥方法 > 正文

燕麦快速减肥法 怎样吃可健康减肥

2014-06-01 07:12:00      家庭医生在线

燕麦别称皮燕麦,为禾本科植物,俗称油麦、玉麦、雀麦、野麦,是一种低糖、高营养、高能食品。世界各国栽培的燕麦以带稃型的为主,常称为皮燕麦。中国栽培的燕麦以裸粒型的为主,常称裸燕麦。燕麦耐寒,抗旱,对土壤的适应性很强,能自播繁衍。燕麦富含膳食纤维,热量低,升糖指数低,能促进肠胃蠕动,利于排便。因此燕麦具有减肥功效。

燕麦减肥食谱:冬海皇粥-传统风味,食出新滋味

材料(1人份):燕麦片25克 、新鲜虾仁35克 、冬瓜蓉(去皮)140克 、海参35克 、生姜4克 、葱4克 、色拉油1小匙 、水350克(1杯)、盐少许 、胡椒少许、芝麻油少许。

做法:

1、烹调前一天先将冬瓜去皮、瓤,切成瓜蓉;虾仁、海参洗净,海参切丁,生姜去皮切丝,葱去根切花,放入冰箱冷藏。

2、在锅内加入水及桂格燕麦片,大火煮开后,转用中火熬煮。

3、 在“2”中放入隔夜备好的食材,用勺子轻轻搅拌均匀,煮约5分钟,使粥呈糊状,加入调味料及葱花、芝麻油即可。

燕麦减肥食谱:银耳橘瓣粥--低卡甜品,滋补一夏

材料(1人份):燕麦片25克、水发银耳35克、糖水橘瓣60克 、水350克 、白糖25克

做法:

1、烹调前一天将银耳用清水煮熟。

2、在锅中加入水、燕麦片、熟银耳和白糖,大火煮开后,转用中火熬煮。

3、熬3分钟左右粥即呈糊状,最后再放入糖水橘瓣稍煮约半分钟即可。

燕麦减肥食谱:草莓牛奶燕麦粥--香滑清爽,美味随意配

材料(1人分):燕麦片25克、牛奶100克、水150克、草莓4粒。

做法:

1、 在锅中加入水、燕麦片,大火煮开后,转用中火熬煮后盛起。

2、在装有燕麦粥的碗里倒入冷牛奶,稍稍搅拌,放上草莓即可。

3、 如果喜欢燕麦甜品,则可以加入少许蜂蜜。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生推荐:燕麦快速减肥法食谱

我们知道燕麦片是粗粮,富含多种矿物维生素,现今社会很多人都注重养生保健了,燕麦也成为很多家庭餐桌早餐,燕麦片不仅可以饱腹还有润肠道的作用……详细>>

细说燕麦片减肥法 燕麦片减肥食谱推荐

燕麦与普通的小麦是完全不同的谷类。小麦主要是制作面粉用的,在加工的过程中最有营养的部分都已经被处理掉了。而燕麦片是由燕麦轧制而成,外部最……详细>>

燕麦片的减肥吃法 这些食谱你试过吗

不少人都知道,燕麦片具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但是燕麦片热量比较高,吃法不当不仅减不了肥,还会让你体重猛涨,你对燕麦片的减肥吃法了解多少?详细>>

燕麦片减肥吗 合理食用可迅速减赘肉

燕麦片是燕麦粒轧制而成,呈扁平状,直径约相当于黄豆粒,形状完整。燕麦去壳可以磨成粗细不同的燕麦片,或是弄软碾平做成燕麦卷。经过速食处理的……详细>>

燕麦片怎么吃减肥效果最好 你试过吗

合理吃吃燕麦片是能够减肥的。这是因为燕麦中的燕麦胶是最有效的降脂成份,能抑制人体胆固醇的生物合成及对胆固醇的吸收,绝大多数人在食用燕麦1……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