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氯化钙的作用多 你知多少

2015-05-04 07:32:04      家庭医生在线

  氯化钙,顾名思义就是氯离子跟钙离子构成的盐,氯化钙在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它是生活中重要的工业原料,很多行业都需要氯化钙的加入,很多产品都需要氯化钙的参与。氯化钙除了是工业原料之外,还有其他一些作用是比较少人知道的。

  氯化钙的作用如下:

  一、工业用途

  1、化学工业原无机化工原料及硫酸根脱除剂。

  2、制冷工业用于制冷、冷却溶液及工艺中气体和液体干燥介质,用于空调系统。

  3、建筑行业早强剂,提高混凝土强度,生产涂料的凝固剂。

  4、造纸工业添加剂及废纸张脱墨。

  5、黑色冶金工业作氯化剂和添加。

  二、医疗用途

  1、 氯化钙可用于血钙降低引起的手足搐搦症以及肠绞痛、输尿管绞痛等。

  2、可用于低钙引起的荨麻疹、渗出性水肿、瘙痒性皮肤病。

  3、用于解救镁盐中毒。

  4、用于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软骨病、孕妇及哺乳期妇女钙盐补充。

  三、生活用途

  氯化钙可用作干燥剂、脱水剂、致冷剂、混凝防冻剂、织物防火剂、食品防腐剂等。

  氯化钙用处多多,但是氯化钙溶于水后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大家在使用过程中应多加注意,以免使用不当造成不必要的危害。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陈代谢对人体的功能作用知多少

我们常说新陈代谢,也知道如果新陈代谢失常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可是,真正了解新陈代谢的人并不多,大多数人对新陈代谢都只是一知半解,也并……详细>>

黑豆的功效与作用多 黑豆妙用知多少

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又名乌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黑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种营……详细>>

洗澡的学问你知多少

即使在夏季也有手脚冰冷情形的人,可用冷、热水交替冲浴,使皮肤血管扩张,促进血液循环。先用43摄氏度的热水,充分暖身后,再用冷水冲10秒钟……详细>>

语文文法知多少 为你介绍破折号的作用

破折号(——),表示话题或语气的转变,声音的延续等的符号。“行文中解释说明的语句,用破折号标明。”“话题突然转变,用破折号标明。”“声音……详细>>

天然保健品 蜂胶养生保健的作用知多少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加强,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保健品,而目前天然的保健品是最受欢迎的,但是很多人很少对于天然保健品有足够的了解,其中蜂胶……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