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橄榄油护肤方法众多 你知多少

2014-05-31 06:09:58      家庭医生在线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的加重,人们的皮肤出现越来越多的问题,毛孔大、皮肤粗糙、长斑、黑头等等皮肤问题数不胜数,这让不少女性朋友烦恼。虽然市面上有很多美白护肤的产品出售,但是这些专业的产品价格高,而且含有化学成分,用多了也不好。其实生活中可以有一些绿色护肤方法,那就是使用橄榄油护肤。那么,橄榄油护肤方法众多 你知多少?接下来针对这方面的内容就为大家进行详细的介绍。

  橄榄油护肤方法众多 你知多少?橄榄油用处多多,现介绍常见的几种:

  1、橄榄油祛痘

  橄榄油能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将橄榄油轻点在痘子上,能使闭塞的毛孔张开,令其中的皮脂自然排出,从而软化和消除青春痘,为你迅速摆脱烦恼。

  2、橄榄油去黑头

  橄榄油对于黑头也同样有效。在黑头处用橄榄油轻轻按摩,可以溶出黑头。

  3、橄榄油护唇

  天气干燥或频繁擦拭口红都会引起嘴唇脱皮,教你一个立竿见影的办法:晚上睡觉前用热毛巾敷一下嘴唇,再用化妆棉蘸橄榄油覆盖嘴唇,隔天起来嘴唇就会变得光滑。

  4、橄榄油防嗮

  橄榄油可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避免晒红、蜕皮,其功效和防晒霜相差无几。晒后将特级超纯橄榄油涂在皮肤上,可以修复晒伤的皮肤,还能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5、橄榄油减少皱纹

  洗净的皮肤表面涂上橄榄油,有益于保持水分并滋润营养肌肤,消除及延缓皱纹的出现,减缓皮肤老化程度。

  6、橄榄油护发

  洗发后,往脸盆中注入少量温水,滴入橄榄油若干(视头发多少和健康情况而定),在掌心直接轻轻擦入头发,常用可使头发变得柔软、光滑和秀美,防止枯黄、脱发、减少头皮屑。用橄榄油擦头,可被头皮、头发吸收。

  7、橄榄油护手

  在冬天,双手时常接触凉水,又暴露在阳光和被污染的空气里,造成油脂水分流失氧化,因此最容易呈现出老化现象。橄榄油可以呵护你的纤纤玉手。在每周为双手做特别护理时用温热的橄榄油中浸泡双手,可使双手恢复光滑柔软。

  8、橄榄油祛疤

  开水、热油烫伤,涂上橄榄油可减轻疼痛,促进愈合,愈后不留下疤痕。

  橄榄油护肤方法众多 你知多少?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橄榄油不仅是健康的食用油,更是美容护肤的最佳选择,此外橄榄油比较容易买到,是日常护肤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详解橄榄油怎么护肤 你用对方法了吗

橄榄油是由新鲜的油橄榄果实直接冷榨而成,不经加热和化学处理,保留了天然营养成分。颜色呈黄绿色,气味清香,是地中海沿岸各国人民的传统食用油……详细>>

橄榄油护肤方法有哪些 祛痘祛斑效果好

橄榄油护肤方法有哪些?详细>>

橄榄油的护肤方法

详细>>

细说橄榄油如何护肤 你用对方法了吗

橄榄油富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即油酸及亚油酸、亚麻酸,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因此橄榄油护肤……详细>>

食用橄榄油护肤有何妙招 抗衰老更养颜

食用橄榄油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是美容维生素,它能有效地调节皮脂腺的分泌,防止体内酸性代谢物质对表皮的侵蚀,防止毛囊角化,使皮肤细……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