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坏习惯让头发悄悄变白 吃这种菜可防头发早白

2014-05-19 22:51:18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医学认为,少白头的发生多与精神因素、营养不良、内分泌障碍以及全身慢性消耗 性疾病有关。中医学则认为,此疾主要是由于肝肾不足、气血亏损所致。先天性的少白头,多与遗传有关,不易治疗。而后天性的少白头,除了根据病因治疗外,还应加强营养。

  这些坏习惯让头发悄悄变白

  1、运动不足

  缺乏运动导致血液循环不佳,使得血液无法运送至头皮的各个角落,黑色素细胞无法正常运作。不妨在公司前一个车站下车散步过去吧!每天多走15分钟、休息时间活动筋骨等,小小的习惯就可以轻松拥有一头乌黑秀发!

  2、累积压力

  感到压力时,肌肉会紧张、僵硬,血管也会收缩而使血液输送缓慢。睡觉前泡个温水澡放松身心,或是看个有趣的电影,定期发散不愉快的心情,别让压力把自己压得喘不过气。

  3、没做头部防晒

  头部长期曝晒在紫外线下,黑色素细胞易受到损伤,不仅发质变得毛躁,发色也会退色。平时一定要做好头发的防晒工作,可以藉由戴帽子或撑洋伞,随时做好防护工作,避免紫外线的摧残。

  4、吸烟

  你是瘾君子吗?香烟中的尼古丁正是导致白发苍苍的凶手!尼古丁被吸入身体后,血管收缩导致血管流动变差。此外,还会促使秃头、皱纹、黑眼圈等形成。

  吃这种菜可预防头发早白

  荠菜:预防头发早白

  有的人在还没进入中年就出现数量比较多的白头发,这除了遗传所致外,与头发缺乏营养素有重要关系。荠菜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胡萝卜素、粗纤维、维生素、铁质、钙质、磷质等多种营养素,吃后可起到预防头发提早变白、清血热、解毒、止血的功效。

  黑芝麻:滋养发质

  头发干燥、容易被扯断、分叉、发白等情况,都可以通过食用黑芝麻来改善。黑芝麻中含有大量油酸、叶酸、蛋白质、棕榈酸、维生素E以及钙质等众多护发所需的营养成分,滋养头发之余,也能预防皮肤干燥问题,起到滋润肌肤的功效。

  猴头菇:促进头发生长

  猴头菇是护发美发中的佼佼者之一,常吃有助促进头发生长。猴头菇的蛋白质含量相当高,同时又能为头发保养提供丰富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元素。进食猴头菇不但对头发好,而且又能为身体补充多种氨基酸。另外,猴头菇中所含脂肪量十分低,吃多了不担心发胖问题。

  鲤鱼:保持头发黑亮

  鲤鱼是比较容易购买得到的鱼类,吃鲤鱼能够让头发变得黑亮黑亮的,预防头发枯黄。鲤鱼本身的肉质是比较鲜美的,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最重要的是鲤鱼富含蛋白质以及其它营养素,吃后有助滋补、保健脾胃、利尿消肿等。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头发会变白?人体已经变白的须发能重新变黑吗?

身体在进入一定的年龄后,器官以及机能都会跟着下降,而白发的出现是象征着身体衰老,而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生活因素以及压力的原因让身体机能提前……详细>>

染发越多易导致白头发 吃啥可白变黑

有人说白发是人生历练的象征,有著和年轻人截然不同的魅力。话虽这么说,如果年纪轻轻就出现一头白发,无论是对个人形象还是心理状态,都会有不良……详细>>

营养不良可致头发变白 多吃豆类远离白发

白发人群年轻化趋势日益明显,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头发变白的呢?其实导致头发变白的因素有很多,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只有找到导致自己头发变白的……详细>>

7个谋杀头发的坏习惯

你真的爱护自己的秀发吗?无论你是一头俏丽的短发,温柔直发,抑或是狂野卷发,你一定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护发方法!详细>>

头发干枯是什么导致的?如何护理头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头发管理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有些人却发现自己的头发总是干枯……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