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滴水观音的作用 吸尘改善家居环境

2014-05-22 21:44:48      家庭医生在线

滴水观音的独特作用是能够吸收空气中的灰尘,这一很多有毒的花卉是相同,它能够改善家居环境,净化家居的空气,给人以清新的感觉。

它的叶子较为肥厚,于家中观赏甚为合适,看着绿油油的叶子,相信很多人的烦恼都会一扫而空,它的家居点缀功能也是十分强大的。

【滴水观音的作用】

虽然,滴水观音有诸多的好处,但是滴水观音茎内的白色汁液却是有毒的,它滴下的水也有毒,一旦误碰或误食其汁液,就会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适,严重的还会使人窒息,导致心脏麻痹而死亡。人的皮肤接触到它的汁液之后也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如果接触到其汁液,则可能回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让人失明,故而大家应尽量减少与滴水观音的接触,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这类植物。所以有关的专家认为,对待滴水观音之类的有毒植物应有的态度是:对其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随意的进行玩弄或者抚摸,更不能将其果实含在口中。

【滴水观音与家居风水】

在家居当旺的方位,摆上一些厚叶或大叶的长绿植物,可以收“生旺”之效果,因为滴水观音属于不漏财型植物,所以放到财位上就会起到很好的招财作用。

我们知道,家宅中摆放绿色植物是十分需要注意,不能摆叶子为尖的的植物,因为从风水的角度来讲,那是很容易导致破财的,而根据风水师的说法,要想摆放这类植物,需要用红色丝带将其绑上,这可以起到弥补破财的风水作用的。但是这只是少部分,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家中摆放的植物还是以圆叶的为好,叶子越大越厚的自然也就越好,所以像滴水观音就是比较适合家居摆放的。

滴水观音的绿叶可以吸取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在日光和叶绿素的共同作用之下作用下,可以与植物吸收的水分发生反应,形成葡萄糖,同时放出氧气,再由葡萄糖分子形成淀粉。所以,在房内摆放一些绿色植物,既象征着婚姻的勃勃生机,还能制造新鲜的氧气,对健康大有裨益。

【滴水观音与家居风格的搭配】

江湖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滴水观音是设计师们一致首推的“大客厅霸主”,也是文化感浓重的东亚风格和豪华大气的美式田园风格的最佳拍档。其实,适合这位“霸主”的风格远不止东南亚风格和美式田园风格两种,像中式风格之类的也很适合它。

由于滴水观音的叶片很大,所以摆在居室中是非常醒目的,用它来用于调节颜色、烘托家居气氛都是十分不错的选择。这种观赏类植物往往被作为家居“画面”的背景使用,所以不用多想我们也知道,滴水观音这种存在感极为强大的植物,多么适合用来烘托大气的家居背景,所以中式风格也是比较合适摆放滴水观音的。

所以,滴水观音适合与什么风格的家居搭配,需要根据个人喜好来进行,像DIY式的混搭风格就很不错。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铁观音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那么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中医认为铁观音除具有一般茶叶的保健功能外,还具有抗衰老、抗癌症、……详细>>

铁观音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很多人虽然知道铁观音属于乌龙茶,而且茶品非常的好,但是具体对于它的作用与功效以及禁忌是否了解呢?铁观音能够抗衰老,同时,对于癌症的预防也……详细>>

铁观音的5大功效与作用

铁观音茶,属于乌龙茶类,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属于半发酵茶类,铁观音独具“观音韵”,清香雅韵,“七泡余香溪月露 满心喜……详细>>

铁观音茶的作用

浓香系列产品:本产品以传统工艺“茶为君,火为臣”制作的铁观音茶叶,使用百年独特的烘焙方法,温火慢烘,湿风快速冷却,产品“醇、厚、甘、润”……详细>>

铁观音茶的美容作用

铁观音茶有什么美容作用?铁观音对血清中性脂肪及胆固醇有降低作用;延缓衰老的临床实验又提示,铁观音能提高SOD酶活性。由此可推知,铁观音大……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