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橄榄油能护发吗 护发方法与步骤介绍

2014-05-19 07:17:28      家庭医生在线

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非常多,护发正是其中之一,橄榄油护发方法与步骤又是什么?

橄榄油护发,特级原生的效果最好,滴三四滴在梳子上梳匀就好,或投时倒点在水里。

橄榄油护发误区:

1、橄榄油什么时候涂在头上最恰当

错误用法:把头发清洁干净后,趁头发还湿的时候将适量橄榄油直接抹到头发上,就像护发素那样进行涂抹按摩,用热毛巾将头发包起后,再用清水洗干净。

效果点评:橄榄油虽然能够护发,可是它始终是油质,要是直接作为护发素来使用,恐怕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里你都要为怎么去掉头发上的油而苦恼了。

建议做法:首先在头发干燥时将橄榄油抹在发尾(注意:一定要发尾,切勿触碰发根),尽量避免让橄榄油接触到头皮,再用保鲜纸包住,让冒出的热气帮助橄榄油的渗透。

2、头上的橄榄油应如何清洗

错误用法:直接用清水把橄榄油清洗干净。

效果点评:如果直接用清水冲洗头上的橄榄油,油把水包住,是很难清洗掉的,你的头发就会一直油油的。

建议做法:首先将适量洗发水倒入手掌,加入少量水揉搓至泡沫生成,用这些泡沫仔细清洗头发上的橄榄油,最后再用清水冲洗。

3、护发橄榄油的选择

错误用法:护发的橄榄油可以直接用煮菜的橄榄油!

效果点评:不是的,煮菜的橄榄油分子相对较大。且并没有进行加工提取,不容易被头发吸收

建议做法:可以去超市逛一逛,那有专门的护肤橄榄油,那种可以用于擦身体,脸部和头发。也可以选择包装上有特级初榨橄榄油ExtraVirginOliveOil或者是优级初榨橄榄油VirginOliveOil标示的橄榄油,这两种橄榄油可用于美容,因为纯度越高品质越好的橄榄油效果就越好。

洗发方法一:

步骤:

1、洗头发之前,先把发中、发尖涂上橄榄油,然后把头发盘起来开始做家务事。

2、大约一个小时以后开始洗头发,洗完头发--涂护发素--然后用清水冲干净。

3、最后吹干头发,特别的亮而且很有垂感,不油腻。对着镜子学着电视广告里的样子甩了甩头发竟然很好的效果哦!

洗发方法二:

步骤:

1、直接在头皮上滴少许橄榄油。"

2、学着SPA按摩师的手法反复轻柔的按摩头皮。

3、按摩15分钟后用洗发水将头发洗干净即可。

每周两次,坚持半个月以后发现个秘密,头发居然长的很长了,比正常生长速度快了。现在头发又亮、又柔顺、又很长,现在分享给大家一起试试,效果很好哦!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怎么护发 那些步骤你清楚吗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详细>>

橄榄油的护发方法 用妙招收获迷人秀发

橄榄油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及维生素E,在光亮秀发方面,效果显著,特别是对于头发韧性的维护效果卓越,对严重受损、干枯的头发来说是极佳的护……详细>>

怎么用橄榄油护发

怎么用橄榄油护发? 以下是用橄榄油护发的步骤,一起来学习下吧。详细>>

食用橄榄油护发步骤 简简单单收获秀发

橄榄油在地中海沿岸国家有几千年的历史,在西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 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详细>>

橄榄油怎样护发 如护发素般让头发更柔顺

橄榄油的作用非常多,护发就是其中之一。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少量该品若干,一经漂洗,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直接细细擦入头发,常……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