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橄榄油怎样护肤

2015-07-10 12:15:4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橄榄油不仅是食用油,能降血脂,降胆固醇,预防多种癌症,还有非凡的美容功效。美容及营养学家将橄榄油誉为“可以吃的化妆品”、“美女之油”。是美容护肤的好产品,橄榄油中富含不饱和脂肪酸以及各种维生素,极易被皮肤吸收,清爽自然,绝无油腻感,最新研究表明:橄榄油中所含多酚类有抗氧化作用,它能有效地避免因脂肪被氧化而发生的细胞老化所带来的色斑、皱纹等现象。橄榄油是非常好的美容产品。

  那么具体橄榄油有什么用法呢?洗完脸后,用橄榄油反复轻轻按摩,再用蒸脸器或热毛巾敷面,能除去毛孔内肉眼看不到的污垢,滋养肌肤,增加皮肤的光泽和弹性,去除细小皱纹。

  在晚上洁肤后滴几滴橄榄油按摩在脸上或者.滴几滴在乳液里混着用;加点蜂蜜调匀做面膜;在睫毛上擦橄榄油有助长睫毛;橄榄油还可以护发等等。

  用鲜牛奶一汤匙,加4~5滴橄榄油,面粉适量,调匀后敷面。此面膜具有收敛皮肤的作用,长期使用可消除面部皱纹,增加皮肤活力和弹性,使皮肤清爽润滑,特别适合于中老年妇女或孕产妇。

  用于美容的橄榄油在选购时要特别注意的是:一定选购真正的特级初榨橄榄油,最好等级是:extra virgin(西语是extra virgin)这就是初榨橄榄油,这种油是没有经过精炼的,也没经过高温,只是在低温下进行压榨的,它的营养才得以保存。

(责任编辑:陈倩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美容效果好 支招橄榄油怎样护肤

橄榄油富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即油酸及亚油酸、亚麻酸,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橄榄油怎样护肤……详细>>

橄榄油的护肤方法

详细>>

怎样用橄榄油美容

橄榄油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橄榄油作为日常常用的食用油之一,不仅口感好,而且对人体有很大的保健功能。其实橄榄油不仅能在餐桌上大展风采……详细>>

橄榄油护肤方法有哪些 祛痘祛斑效果好

橄榄油护肤方法有哪些?详细>>

橄榄油怎么用 巧用橄榄油收获健康

橄榄油被称为地中海的液体黄金,橄榄油应用于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橄榄油怎么用?看看橄榄油的功效与作用便可知道。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