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疗与养生 女性必须多吃的5种食物

2014-05-17 07:02:4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每样食物都有着它们不同的功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养颜补血尤其重要,定期的食用某些食物对身体进行调养,美容驻颜做个水润的女人,才能光彩夺目。

1、酸奶,润肠补钙。酸奶可以改善肠道环境,提高机体免疫力。多喝酸奶还有预防妇科感染的功效。酸奶含有丰富的钙元素,能预防骨质疏松。以酸奶作为零食,有控制食欲的功效。一星期可饮用3—5次酸奶。

2、豆类,天然荷尔蒙。豆类中的异黄酮有助调节女性荷尔蒙以及减轻女性更年期的症状。吃豆还能减低乳腺癌的发生几率。每天至少补充25克豆类蛋白,大概是每天两杯半豆浆的量。

3、燕麦,安神止痛。燕麦中丰富的镁元素,能稳定情绪,对女性常有的痛经还有治疗作用。每天早晨1杯燕麦片。

4、红肉,补铁高手。女性每天比男性多损失铁0.56毫克。但除肉类(包括动物肝脏和血液制品)外,其他食物中的铁很难被吸收。成年女性每天至少吃2两肉。

5、西红柿,抗衰抗感染。番茄红素不仅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对抗击乳腺癌也有帮助。此外,除了西红柿外,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对女性尤为重要,能够延缓女性衰老的速度,还能预防一些妇科方面的炎症。每天摄入4两左右的水果,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最好。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要生男孩 备孕女性多吃这5种食物

研究发现,婴儿性别与其母亲在怀孕之前的饮食习惯可能存在一定关联,妈妈在怀孕前日常摄取含热量较高食品,易生男孩。详细>>

谷雨养生必须预防5种疾病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谷雨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降雨增多,空气中的湿度逐渐加大,此时我们在养生中应遵遁……详细>>

女性备孕多吃5类食物

女性经期会大量损失铁,因此月经期是补充铁的最好时机。肉是人体内铁元素的主要来源,红肉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因此女性经期应多吃红肉。详细>>

夫妻孕前需多吃的15种排毒食物

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外,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的纤维素及矿物质,可帮助排泄身体内的废物及毒素。详细>>

熟女养生多吃这些健康食物

一个女性要想变得更加的有魅力,不仅仅是平时要注意一些装扮,还有健康饮食问题也是不能够忽略的,因为熟女要学会养生,才能让自己变得更加迷人,……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