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自测自己是否有口臭 3种食物让口气更清新

2014-05-06 07:30:30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万物开始显得朝气蓬勃,你也会不自觉地想要变得更加清新。如果这时候,有口气问题,那么可就尴尬了!跟朋友说话的时候,跟情人接吻的时候,如果有口臭那就更尴尬了!

进食过快容易导致口臭

很多疾病会导致口气问题,除多见的口腔疾病肠胃病外,鼻腔咽喉气管肺疾患也会引发口臭,都需对症治疗。

有种“口气”属于暂时性现象,跟进食过快有关。杨晓军说,进食速度过快也会造成口臭。这是因为,如果吃的速度太快,食物下肚了,可口腔分泌的唾液淀粉酶不能及时到胃部,还停留在口腔。此酶为活性,容易被氧化产生异味。

自测:自己是否有口臭?

1、观察舌头颜色

口腔有味道的人,通常舌头颜色为白色或黄色;舌头正常颜色是粉红色,而且随着年龄的增长,舌头颜色仍不会改变,除非饮食、药物等原因,才会造成舌头颜色改变,出现口气。

2、舌头舔手臂

伸出舌头舔手臂,等到口水干了之后,再用鼻子闻气味,若有异味表示有口臭,最好做好口腔卫生,以免口臭影响人际关系。

3种食物让口气更清新

1、海带:可以消除口臭。

近年研究发现在海带中存在着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是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

2、黄瓜粥:专治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

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3、咸鱼头豆腐汤: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都甚有功效。

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方法简便,材料易得,效果好,不妨一试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定期洁牙除口臭 多吃5大食物口气更清新

有口臭怎么办?你是不是一开口别人就避之不及,躲得远远的?口臭之人的确有这个尴尬,口臭怎么办呢?尝试食疗摆脱口臭的尴尬。详细>>

口有异味很尴尬 清新口气少吃甜食

口臭可能是身体健康发出警讯,大约九成以上的口臭来自口腔疾病,若口中有奇怪味道持久不散,即使刷完牙之后,仍有余味袅袅,应该考虑先找牙医师检……详细>>

如何自查口臭?3大妙招巧除口臭

口臭主要是口腔菌群造成的,而唾液有杀灭口腔菌的功效,因此,唾液的分泌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口臭发作的危机时段。下面提醒大家留心口臭发作的危机……详细>>

想要口气清新?多吃这8大食物就对了!

注重社交礼仪的现代人,会借着口气清新剂、口香糖,来改善口臭问题。那么和主人互动密切,有时还会玩亲亲的猫狗宠物,该如何落实口腔保健,防范……详细>>

3个时刻口臭最严重 怎样自查口臭

口臭严重影响了一个人的形象和交际,甚至会造成个人的孤僻、不自信等心理疾病。你知道吗,口臭其实也分不同的类型,针对所属类型,对症下药,才能……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