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雪菊茶主要功效和饮用注意事项

2014-04-30 06:47:41      家庭医生在线

雪菊又昆仑雪菊,经常饮雪菊茶对人体有什么保健作用呢?首先我们先要了解其含有什么对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经过医学专家们的鉴定雪菊茶当中含有三百多种天然的成分对人体有均起到很大的益处,其中三十多种黄酮类及二十多种的氨基酸元素都能够增强人体毛细血管的抵抗力。

雪菊茶主要功效有以下三点:

昆仑雪菊功效一:减肥降压消脂,经常饮用雪菊能够减少身体内的脂肪。并且能够有效的消炎杀菌,对于预防感冒以及慢性肠炎等都有显著的功效作用。

昆仑雪菊功效二:帮助人们软化血管,及时清除体内的垃圾毒素让人的体内液达到一个平衡。雪菊茶主要对于冠心病及三高等有着比较特殊的辅助疗效。

昆仑雪菊功效三:雪菊茶还是美容养颜的良品。更是清肝明目补阴的圣品。尤其是对于眼睛过度疲劳造成的伤害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雪菊茶饮用四步曲

雪菊茶四步曲一:泡。普通的菊花在冲泡时候是难以保持原型的。雪菊在沸水中浸泡的时候,朵朵的雪菊杯中绽放,露出包裹的紫色花蕊。真叫人爱不释手啊。

雪菊茶四步曲二:赏。雪菊茶在入水中浸泡的时间越长其也影响不了茶汤的颜色。而且有效的营养成分也容易溢于水中。

雪菊茶四步曲三:闻。闻一闻昆仑雪菊茶的清新可谓精神一震。

雪菊茶四步曲四:品。品一品。轻轻的尝一小口,清而不浊。香气入肺。和而不猛。

昆仑雪菊的鉴别方法:

1、生长环境

上等优质的雪菊生长在海拔两天多米以上的天上之上。纯天然的环境没有任何的污染。而很多人次的雪菊都是产自大棚之中属于人工种植。

2、茶汤的颜色

产自天山上的雪菊口感比较醇而且比较耐泡。而低海拔所生产的雪菊冲泡出来的汤色比较浑浊,而且口感不是很纯还不经泡。

3、香气茶汤色

天山雪菊含糖量比较高,花蕊的颜色为金黄色,冲泡出来想血一样,香气浓郁。而人工养殖出来的大棚雪菊,就有一种浓烈的青草味道。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菊杞茶功效及菊杞茶注意事项

菊杞茶,保健茶,我国传统名方,菊花性寒,枸杞温补,正好互补,辅以秋桑(桑叶)效果更佳。详细>>

雪胎菊的功效与作用点是什么

营养心肌:野菊花含菊醇、野菊花内酯、氨基酸、微量元素等多种活性成分。其水提取液对心血管系统有明显保护作用,能提高心输出量,增加心肌供氧量……详细>>

孕妇喝杭菊茶的注意事项

孕妇应避免喝浓茶。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鞣酸可与孕妇食物中的铁元素结合成为一种不能被机体吸收的复合物。孕妇如果过多地饮用浓茶就有引起妊娠贫……详细>>

胎菊茶的功效有哪些?

菊花的制剂能够明显的增加离体的兔子心脏的冠状动脉血流量,改善心电图中经过脑中枢刺激后出现的缺血性的ST段的压低情况,从而显示提高了动物对……详细>>

胎菊枸杞茶的功效有哪些?

菊花有疏风清热,解毒明目的作用。菊花还能降血压,并对胸闷、心悸、气急、头晕、头痛、四肢麻木等亦有明显效果。取菊花10克,加用山楂、银花各……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