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金虫草的功效与作用

2014-04-21 20:14:2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金虫草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或金虫草或虫草子实体等。其主要的化学成分药理,药效与野生冬虫夏草极为相似,下面详细的介绍金虫草的功效与作用:

金虫草的功效

1、现代科学论证科茸金虫草不仅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而且有明显的药用价值。其中尤以虫草酸、虫草素、虫草多糖。

2、虫草素(3′-脱氧腺苷):抗病毒、抗菌、明显抑制肿瘤生长、干扰人体RNA 及DNA合成。

3、虫草酸(D-甘露醇):预防治疗脑血栓、脑溢血、肾功能衰竭,利尿。

4、腺苷:抗病毒、抗菌,预防治疗脑血栓、脑溢血 ,抑制血小板积聚防止血栓形成,消除面斑,抗衰防皱。

5、虫草多糖: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扶正固本,保护心脏、肝脏,抗痉。

6、麦角甾醇:抗癌、防衰、减毒。

7、超氧化物歧化酶(SOD):抑制或消除催人衰老的超氧自由基形成及抗癌、防衰、减毒。

8、金虫草还含有丰富的硒(Se),这种微量元素已被大家公认是人体必需的微量 元素,是谷胱甘肽过氧化酶的活性中心,以硒半胱氨酸的形式连接在酶蛋白的肽链上,保护细胞膜的稳定性的正常的通透性,并刺激免疫球蛋白和抗体的产生,增强机体免疫和抗氧化能力。同时,大量的科学实践证明硒可以明显地抑制癌细胞的生长。

金虫草的作用

具有降血糖、抗肿瘤、降血脂,增强免疫力,增强性功能、补肾壮阳、益精气、防止衰老、延年益寿的功效。能提高肝脏的解毒能力,起到护肝的作用。虫草含有人体必需的19种氨基酸和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大量的维生素类物质,含有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17种以上,其中人体必须的被称为抗癌之王的“硒”含量极其丰富。而且含有大量的超氧化物歧化酶(SOD)它是保护人身体细胞的超级物质,帮助体内消除细胞腺粒体过多产生的自由基,避免细胞受到氧化、老化或破坏。可使机体红血球内的SOD活性增强,活化细胞,抗衰老、抗氧化 。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虫草

北虫草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或金虫草或虫草子实体等。其主要的化学成分药理,药效与野生冬虫夏草极为相似,经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物研……详细>>

虫草花的作用有哪些 止血化痰护肝肾

虫草花性质平和,不寒不燥,对于多数人来说都可以放心食用。虫草花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以及虫草素、甘露醇、SOD、多糖类等成分,其中虫草……详细>>

虫草花的功效:性质温和作用大适合各类人群

虫草花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俗名不老草,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现代珍稀中草药,北冬虫夏草属于真菌门,子囊菌纲,肉座菌目……详细>>

虫草花的功效:性质温和作用大适合各类人群

虫草花是北冬虫草的简称,也叫蛹虫草或蛹草,俗名不老草,是虫,菌结合的药用真菌,现代珍稀中草药,北冬虫夏草属于真菌门,子囊菌纲,肉座菌目,……详细>>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能够为人体从内到外身体的各个重要的器官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呢,冬虫夏草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虽然大家不太清……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