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熬夜玩手机会脱发吗 熬夜小心“鬼剃头”

2014-03-21 06:28:12      家庭医生在线

福州的小柳是个“手机控”,晚上没撑到12点不会去睡,最近连续一周,小柳发现,在洗头和梳头时,头发都是一撮撮掉,以至于头皮出现了四处花生大小的秃块。医生诊断为斑秃。爱熬夜玩手机的小伙伴们表示惊呆了,“我的头发也要保不住了吗?熬夜也会导致斑秃吗?”

为什么长时间使用这些电子产品会导致脱发呢?

长时间使用电脑和手机,注意力持续集中,大脑处于持续兴奋状态,中枢神经相应地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状态,导致植物神经紊乱,皮肤毛细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造成毛囊所需营养供应不足,引起脱发。

此外,中医认为“发之血之余”,意思是说气血亏虚就会脱发。很多白领都有熬夜习惯,睡眠质量不高,不良的生活规律会累及肾脏,让肝的疏泄不畅、气血运送不佳,从而引起脱发;经常熬夜的人会影响肺部等脏器的运作,导致气虚。这样,血虚和气虚由于气血少,加之脾胃来的湿气阻挡气血无法运送达头顶,毛囊营养供应不足,最终导致脱发、头发油腻、头屑等多种头发问题。

小块斑秃可以自愈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俗称“鬼剃头”。为什么叫“鬼剃头”呢?因为头发在不知不觉中脱落,患者本人也不清楚,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被别人发现。造成斑秃主要是情绪因素,焦虑、惊吓也有可能引起斑秃。熬夜可能造成内分泌紊乱,也可造成斑秃。如果熬夜造成的斑秃,要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一般三个月,头发可以长出来。如果掉了一块头发没有长出来,又掉了一块,这种可能是气血虚等各种原因。需要及时到医院诊断、治疗。

得了斑秃要注意什么呢?

1、自己精神方面的调节。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人们应学着去适应,而不是想着怎样改变社会。进行自我调节。尽量保持好的精神状态,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这样可以很好的预防和治疗斑秃。

2、合理的饮食预防斑秃疾病。

预防斑秃脱发,日常饮食也是非常的重要的。一般男性应吃些对头发有益的食物比如鸡蛋、黑芝麻、杏仁、黄瓜等,可以补充毛发所需的蛋白质,但是太油腻的食物尽量的少吃的好。

3、要经常按摩头皮。

最好经常按摩头发,专家提醒大家,在洗头发的时候最好用手心多做按摩,经常按摩头皮很好的改善头部血液的循环,对于斑秃有良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4、不要熬夜,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玩手机会脱发 日常6招果断防止脱发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俗称“鬼剃头”。为什么叫“鬼剃头”呢?因为头发在不知不觉中脱落,患者本人也不清楚,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详细>>

熬夜玩手机会脱发 冬天5方法防脱发

福州的小柳是个“手机控”,晚上没撑到12点不会去睡,最近连续一周,小柳发现,在洗头和梳头时,头发都是一撮撮掉,以至于头皮出现了四处花生……详细>>

熬夜玩手机电脑易脱发 3款药粥可防脱发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详细>>

熬夜玩手机电脑易脱发 电脑族防脱秘诀

现在社会中是离不开高科技的,尤其是对于八零后的这些人们,几乎每天都是不能离开电脑和手机的,手机和电脑在带给人们便利的同时,期间也会有很……详细>>

熬夜玩手机易掉发 远离6大元凶不脱发

斑秃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脱发,俗称“鬼剃头”。为什么叫“鬼剃头”呢?因为头发在不知不觉中脱落,患者本人也不清楚,常于无意中发现或被……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