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晨起水肿真讨厌 四种饮食改善女性水肿

2014-02-10 10:22:5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很多的女性都是有水肿的情况的,而且一般都是局部的水肿,会让我们看起来很臃肿的,而水肿就是我们身体中的水代谢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及时改善女性体内的水代谢的,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保证我们的身体健康的。

1、土豆

土豆有着“长在土里的苹果”的称号,在土豆中含有着极为丰富的无机盐,同时在无机盐中还含有丰富的钾,不仅能帮助身体排出因食盐过多而滞留在体内的钠,同时还能促进身体排出多余水分。

为了能够让人体充分的吸收土豆中的钾,不管是烤还是蒸土豆的时候最好不要去皮,如果用土豆炖菜的话不妨连汤一块喝掉。但如果是炒土豆的话,最好不要切得过碎,同时也不要长时间泡在水里,以免导致钾元素的流失。

2、黄瓜

可以说黄瓜中有90%以上的成分都是水,因此营养价值并不怎么高,但是在黄瓜皮中却含有一种叫异檞皮苷的物质,它有着很好的利尿作用。可以说从古代以来,我国就有着用黄瓜来治疗膀胱炎和急性肾炎的先例。

在吃黄瓜的时候最好是能连皮生吃,如果连着瓜蒂、藤蔓一起干燥后煮水喝,其利尿的效果就会更加的明显。但是在食用的时候要注意,由于黄瓜性寒,因此对于一些胃肠易寒冷的人就不应该过量食用。

3、红豆

在红豆中不仅仅含有丰富的钾,同时在红豆的外皮中含有着皂角苷物质,它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对脚气病和因肾脏功能衰退引起的脸部、脚部浮肿,有很好的改善之效。

豆沙并不能帮助你消除水肿,因为做豆沙馅是留下煮熟烂的红豆,而皂角苷已经随着倒掉的汤水流失了。要想消水肿熬红豆汤是首选,用小火煮,熬到汤的分量只有加清水时总量的一半即可盛出饮用。

4、鲤鱼

如果是在孕期出现浮肿现象的话,不妨以鲤鱼作食补材料,多吃鲤鱼除了能消浮肿之外同时还能达到催乳的作用。同时还对咳嗽、肝脏病、皮肤病、胃溃疡、风湿和痔疮等疾病有效。

要去除鲤鱼肉中的泥腥味,可将鲤鱼先放入干净的水中养1~2天,然后再行宰杀。清蒸以及红烧鲤鱼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不管你选择哪种烹制方法,时间一定要常,直到骨头炖软为止。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水肿不担心 四种饮食帮你改善

我们很多的女性都是有水肿的情况的,而且一般都是局部的水肿,会让我们看起来很臃肿的,而水肿就是我们身体中的水代谢出现了问题,所以我们应该……详细>>

女性水肿别担心 四种饮食帮你改善

女性出现水肿,除了按照食疗的方法来改善,我们也应该注意,在晚上的时候要注意少喝水。详细>>

水肿是女性美丽的天敌 两大妙招改善水肿

水肿真的是女性美丽的敌人,影响女性魅力。水肿分为内在和外在水肿,改善水肿问题需要通过改变我们的饮食和生活方式来解决哦。详细>>

两药膳改善身体水肿

冬瓜鸡汤、茯苓鱼汤都具有健脾益气、利水消肿的好处,适合慢性肾炎所引起的肢体水肿者食用,但每个人的体质、症状都不太一样,使用药膳前应向中医……详细>>

四款药膳改善女性更年期症状

女性更年期会出现烘热汗出、烦躁易怒、心悸失眠或忧郁健忘等。由于以上诸多病症的烦扰,使更年期妇女苦不堪言。为此,下面介绍可以改善更年期症状……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