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排毒养颜 > 正文

人体七日饮食排毒方案 让身体无毒一身轻

2014-01-16 09:10:46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下面是权威专家推荐的“7日饮食排毒”疗程。因为体内毒素使血液氧化偏酸、循环不畅,所以此疗程以蔬菜和水果为主,它们多呈碱性,可中和体内过多酸性物质,同时将积累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

由于开始一两天人容易感到饿和疲乏,为避免影响工作,建议从周六开始实施此疗程。

第1~2天

1、 起床:一杯温白水、白水加蜂蜜或热柠檬汁

2、 早餐:1个水果

3、 上午:少量干果

4、 午餐:1碗糙米饭+ 2份蔬菜

5、 下午:自制果汁(将1公斤苹果、梨、葡萄、芒果或草莓等水果榨汁后加等量的水。果汁里加水饮用有助于清洗消化道)

6、 晚餐:1份蔬菜

7、 睡前:补充维生素

专家分析:开始的一两天很容易感到饥饿,尤其晚上,建议提早上床睡觉,以免饥饿难忍。如果实在想吃东西,就吃点苹果或葡萄。

另外,一整天都要充分饮水,且选择温热的白水、白水加蜂蜜或热柠檬汁,不能喝可乐等碳酸饮料,以及牛奶或咖啡。但注意临睡前不要喝太多水。

第3~7天

1、 起床:一杯温白水、白水加蜂蜜或热柠檬汁

2、 早餐:麦片粥 + 1份蔬菜 / 1个水果/ 1份水果沙拉

3、 上午:1个水果 + 少量干果

4、 午餐:1碗糙米饭/1碗糙米粥 + 2份蔬菜 + 1份鱼 + 1份豆类

5、 下午:1个水果 / 1份水果沙拉

6、 晚餐:1份蔬菜 + 1份鱼 + 1份豆类

7、 晚上:1个水果

8、 睡前:补充维生素

专家分析:制作水果沙拉不要用沙拉酱,可选择苹果汁、柠檬汁或不含牛奶的天然酸乳酪。

烹饪用油选择橄榄油,且烹饪过程中不要加太多,也不要使用太多调料尤其是盐,否则可能导致缺钾和闭尿、闭汗。

蔬菜能生吃的就生吃,因为生的蔬菜可以提供大量纤维素,有助于排毒。另外注意每天的食物品种搭配尽量丰富。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毒一身轻 4款实用的排毒食疗方

“排出毒素、一身轻松”广告语深入人心,排毒已经成为健康产品最火暴的卖点。润肠通便、美容祛斑、返老还童……这些诱人的字眼,让无数女性心甘……详细>>

无毒一身轻 4种美味食物是排毒佳品

“排出毒素、一身轻松”广告语深入人心,排毒已经成为健康产品最火暴的卖点。润肠通便、美容祛斑、返老还童……这些诱人的字眼,让无数女性心甘情……详细>>

国庆养生食谱 排除毒素一身轻

长假将至,大部分人早就将假期安排得满满的,出游、聚餐、唱K……可丰富多彩的计划中,有没有给自己的身体休养生息设置计划呢?详细>>

海带能排毒?排毒养颜的七大“解毒功臣”

生活中掌握一些中毒急救的保健知识是很有必要的,很多时候人们由于吃到不健康食品,接触时或接触后会导致身体不舒服,甚至中毒,往往需要一些解……详细>>

排毒养颜的小窍门 肌肤无毒更通透

用了不少昂贵的美白护肤品,肌肤还是暗黄、无光,您是不是感到很苦恼呢?其实外在的保养并不能解决肌肤的健康问题,只有注意个人的生活作息和健康……详细>>

  • 秦鉴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