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皮护理四部曲 保护头皮健康

2014-01-03 10:09:20  来源:康路网    转载

你是否有头皮屑的困扰呢?头皮屑是头皮正常生理代谢的现象,每个人都会发生,但是如果头皮异常病变时会危害人体健康。那么,头皮屑到底该如何护理呢?不妨来了解头皮护理四部曲,保护头皮健康。

头皮护理的目的是维护头皮的健康,减少头皮屑的产生或掉发等问题,头皮护理的基本方法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部曲:去屑

头皮屑较多,在水中加入适量食醋,用水浸湿头发后,再用加有食醋的温热水洗,每三、五天一次,能有效减少头屑问题。

二部曲:洗发

头发的清洁是发质健康的基础,而正确的洗涤方法是养护头皮的重要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步骤:按摩头皮、用清水洗头发头皮、用洗发露洗头发头皮、按摩头皮、使用护发素、用干毛巾吸干头发上的水分。

三部曲:合理膳食

头皮屑是头皮失衡的表现。由于空气中的飘浮物和风沙,日晒增多,就会更加刺激分泌头皮分泌头皮皮脂。但细胞的新陈代谢需要多种营养,所以,如果合理的膳食是供给毛发营养的平衡就能维持头皮健康,减少头皮屑。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是毛发健康的营养资源。

四部曲:日晒后引起的头皮干燥

过度的日晒会破坏头发内部的蛋白质组织,使头发变干、变硬,而且也会造成头发黑色素的流失,使头发褪色,变得枯黄。所以头皮健康,防晒的工序还是不能少。如何为头皮防晒?,头皮有其专门的养护方案,想要避免阳光和紫外线的侵蚀?那一定要保持头皮的清洁以及滋养舒润!

温馨提示:在日常生活中,广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调整生活规律、避免吃煎炸、油腻、辛辣等食品等可起到调节、保护头皮自身平衡、抑制马拉色菌过度繁殖,从而减少头皮屑发生的几率。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最热门的五大头皮护理方式

头皮的养护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复杂,我们的手指就是最好的头皮养护帮手。我们的头皮上有很多神经末梢,有些神经末梢距大脑很近,头皮上的信息很……详细>>

头皮屑怎么办 去除头皮屑3大法宝

头皮屑是一大烦恼,特别对于工作压力巨大的都市白领来说。常穿深色工作装会让头皮屑更明显,应该怎么办?详细>>

护发素不宜接触头皮 使用3妙招

洗头发是几乎每个人每天都在做的事情,但是你真的会洗头发吗?洗发后你有用护发素的习惯吗?你知道护肤素应该怎么用吗?护发素为什么不可以接触头……详细>>

洗头脸朝下易使头皮松弛 如何正确洗头发

生活中,人们总是在关注在家的面部护理,却忽视了头皮及头发的重要性。专家指出,洗头脸朝下易使头皮松弛,紧接着会蔓延到额头、眼角,最终导致面……详细>>

头发是健康晴雨表 警惕头发的4种异常!

头发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是身体的一面镜子,潜藏各种健康信息。正常情况下,头发乌黑有光泽而且顺滑,但有的人头发发黄稀疏且脱发,这说明身体出……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