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女性马尾扎太紧易脱发 女性6个防脱发的方法

2013-12-20 09:45:56      家庭医生在线

马尾姑娘,为了不松散,你有没有把头发扎得紧紧的?从现在开始,你扎头发的时候松一些吧,因为,马尾扎得太紧,容易出现脱发。昨天,微博上的一则消息得到了专家的认可:老扎马尾辫容易脱发。不过,专家告诉记者,从临床看,现在由于压力过大,越来越多的都市白领出现了严重脱发的现象。

马尾姑娘,请给头发“松绑”吧

微博称,老扎马尾辫容易脱发,因为研究人员在南非调查时发现,约1/3妇女存在牵引性脱发,原因是长期过度牵拉头发。对此,有医生建议,女性要少扎马尾辫,或各种发型换着梳。梳头发时动作也要轻柔,尽量别用尼龙梳子和头刷,因为它们容易产生静电,刺激头发和头皮。

昨天,中大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张敬东告诉记者,临床上,这样的病人较少,不过确实有“牵拉性脱发”这个类型,主要是长期牵拉引起的毛发脱落,其发生与患者将头发扎成某种发型有关系。而扎马尾就是其中一种,扎马尾的脱发部位主要在额头上方和两鬓。她曾接诊过一位8岁女孩,其他地方的头发都很浓密,就是额头部位,头发比较稀疏。她的妈妈着急了,小姑娘还不到10岁,怎么就如此掉头发?张敬东经过问诊,发现没有其他原因,主要是扎头发太紧导致,建议其剪短发,后来一段时间,这个小姑娘就不掉头发了。

女性6个防脱发的方法

1、用洗发水前先打出沫

涂洗发水前,先梳去头发、头皮间的污垢,这样可减少洗发水的使用量。洗发水要先在手掌上弄出丰富的泡沫后再涂抹在头发上。

2、按摩放松头皮

头皮是头发赖以生长的“土壤”,若头皮摸上去干燥坚硬,头发就会缺少营养,导致脱落。按摩头皮有助放松,促进血液循环,从而预防脱发。按摩时用指腹适当用力,左右来回推揉整块头皮,每天至少做15—20分钟。

3、用电吹风,七八成干时换冷风

湿头发容易滋生细菌,因此洗完后要尽早让头发干燥。电吹风使用时要离头发20—30厘米远,同时不要长时间对着一个地方吹。当用热风吹到七八成干时,要换用冷风吹,有利于保护头皮及定型。

4、多吃番茄、柑橘

抽烟百害无利,影响头皮血液循环,不利头发生长,应尽量戒掉。实在离不开烟草的人,饮食上要注意多吃番茄、柑橘等水果来补充维生素C。

5、睡前别吃东西

暴饮暴食、偏食、吃快餐等,均不利头发健康,尤其是睡觉前要保持空腹状态,否则会影响血液循环,加速脱发。

6、晚上10点前要睡觉

夜间10点至凌晨2点,毛母细胞的新陈代谢处于活跃状态,是头发生长的“黄金时期”。因此,最好在晚上10点前入睡。

吃什么可以防止脱发?

1、补充铁质

经常脱发的人体内常缺铁。铁质丰富的食物有黄豆、黑豆、蛋类、带鱼、虾、熟花生、菠菜、鲤鱼、香蕉、胡萝卜、马铃薯等。

2、补充植物蛋白

头发干枯,发梢裂开,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3、多吃含碱性物质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4、补充碘质

头发的光泽与甲状腺的作用有关,补碘能增强甲状腺的分泌功能,有利于头发健美。可多吃海带、紫菜、牡蛎等食品。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马尾扎太紧易脱发 日常6招果断防止脱发

马尾姑娘,为了不松散,你有没有把头发扎得紧紧的?从现在开始,你扎头发的时候松一些吧,因为,马尾扎得太紧,容易出现脱发。昨天,微博上的一则……详细>>

女性马尾扎太紧易脱发 这些元凶害你脱发

马尾姑娘,为了不松散,你有没有把头发扎得紧紧的?从现在开始,你扎头发的时候松一些吧,因为,马尾扎得太紧,容易出现脱发。昨天,微博上的一……详细>>

白菜根煮水洗头防脱发?冬天防止脱发的方法

上海王女士咨询:我先生从去年开始掉头发,现在越来越严重,都不敢梳头。为了减少脱发,用了不少防脱洗发水,但作用都不大。最近有人告诉我一个……详细>>

5种习惯导致脱发 7个好习惯防脱发

一般情况下,脱发是一种很自然的现象,特别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情况会越来越严重。但是有时脱发数量过多,就需要我们关注头发的健康问题了。详细>>

脱发日常预防保健 多吃这种肉防脱发

正常的掉发就像是动物换毛,头发也会有一个周期性的脱落,尤其季节转换时,掉发量会比平常多,一天100根左右都算正常。如果出现非瘢痕性的异……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