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儿童成长问题 > 正文
椎间盘突出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椎间盘突出颈椎间盘突出症椎间盘钙化症极外侧型腰椎间盘突出症急性颈椎间盘突出症

孩子“游戏背”流行 弯腰触摸脚趾可检测

2014-01-05 06:52:35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游戏背”,这是一种流行病,也是一种现代社会病。专家表示,游戏背的原因与孩子不正确坐姿有关。因此为了避免孩子背部发生病变,就要让孩子形成一个良好的坐姿习惯。

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患上了一种叫“游戏孩子背”的病,这是一种现代社会病。专家表示,这种使脊柱弯曲,有时造成椎间盘突出的现代病是孩子坐姿不当、长时间弯腰弓背玩游戏机和智能手机造成的。但也没有必要禁止孩子使用这些装置,只要注意纠正不良姿势就行了。

外科医生彼得-范隆和安德烈-索特布鲁克说,上一次普遍出现这样的症状还是在100多年前,当时童工在欧洲十分普遍。现在这种症状死灰复燃。“游戏背”在8到18岁青少年中尤其普遍。索特布鲁克说:“100多年前,孩子们因长时间做童工,导致背部发生病变。但今天的孩子们却因使用这些现代产品出现这个问题。不管你弯着腰在雪茄加工厂工作,还是用8小时玩平板电脑,结果都一样。”

他和范隆是一篇发表在荷兰医学杂志《医学接触》上的科研论文的联合作者。范隆表示:“本质上说,这就好比盆景的成长,树木的反应和骨头一样。要是你迫使它长时间朝着某个方向生长,最后就会长成你预期的样子。”

这两位外科医生说,装置不是问题所在,所以禁止使用它们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要更多关注孩子的坐姿,让他们形成一个良好的坐姿习惯。他们说,关注姿势几乎从当今世界消失了。更糟糕的是,父母、体育教师和家庭医生对儿童和青少年坐姿不良已经习以为常。孩子是否患上了“游戏背”,最简单的检测方法是让孩子弯腰触摸脚趾,身体做出一个“n”形。如果孩子无法把身体下弯到足以触碰到脚趾的程度,那么十有八九患上了“游戏背”,就需要去看医生。

孩子游戏背是如今很流行的一种病,多是由于不良坐姿或长时间弯腰玩游戏导致背部病变所致。作为父母不是简单的剥夺游戏机就可以了,而是应该及早把孩子的不良坐姿纠正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年终工作体力透支?脚趾操+猫式背部操抗疲劳

一到年终,工作就疯狂而至,无论是久坐的办公室族还是长期站立的销售族,体力和精神都将近透支。想抗疲劳?不妨试试这两种特殊的体操——脚趾操和……详细>>

脚趾抽筋就是缺钙吗?可能是这些原因

受到类似“吃了XX高钙片,腰不疼了,腿脚不抽筋了,上楼也有劲了”等广告语的影响,一提起脚或脚趾抽筋,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缺钙。广告的目的……详细>>

经常活动脚趾可以健脾养胃

从经络看,胃经是经过脚的第二趾和第三趾之间,管脾胃的内庭穴也在脚趾的部位。一般来说,胃肠功能强的人,站立时脚趾抓地也很牢固。因此,胃肠功……详细>>

经常活动脚趾可健脾养胃

由于生活忙碌,饮食不规律等,许多人都有胃不好的毛病,近日,日本医学家研究发现,经常活动脚趾可以健胃。专家也指出,对脾胃虚弱的人来说,经常……详细>>

经常活动脚趾可健脾养胃

在动脚趾的同时,还可以顺手将小腿从上到下依次按摩一次,效果会更明显。因为,小腿上集中了不少消化系统的穴位,像管脾经、肝经的足三阴在小腿内……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