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宝宝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2014-02-02 06:30:10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力低下是目前很多人都存在的问题,免疫力低会容易生病,对外界的细菌没有防御的能力,主要是出现在婴幼儿的身上。如何增强婴幼儿的免疫力?这也许是人们谈论最多的一个健康话题。增强宝宝免疫力可通过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

1,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通过日光浴,空气浴,水浴三浴锻炼来提高体质。锻炼要循序渐进,由简单到复杂,逐渐增加强度。 洗澡可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孩子的体质。当然冬季天气比较干燥,每天洗澡会使宝宝的皮比较干,每周洗2次澡即可。

2,平时穿衣服要适宜

不能凭成人的主观愿望来处理小儿的衣著,如自己怕冷,给小儿也穿的特别多,自己怕热,就给他们穿的很少,那是非常不合适的。有的家长因为怕孩子受凉感冒,总是把衣服穿的很多,孩子活动后出汗多,不能及时换衣服更容易感冒。穿衣以不出汗,手脚温热为度。

3,合理喂养

婴儿时期尽量采用母乳餵养,因为母乳中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SIgA)可以加强婴儿呼吸道抵抗力。并且及时添加辅食,要遵循副食添加的原则,循序渐进的添加。做到营养均衡。

4,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经常开窗通风换气。每天至少开窗通风2次,每次20分钟,这样可以减少呼吸道感染机会。室内温湿度适宜,室温保持20度左右,湿度50%-60%。

5,少去公共场所

尤其是在感冒流行期间,要尽量避免带孩子到拥挤的公共场所,如商场,超市等,更不要到病人家串门,避免交叉感染。

6,避免接触上感患者

家人如有感冒,注意隔离。

此外,不要让宝宝偏食而导致营养失调。均衡、优质的营养,才能造就宝宝优质的免疫力,轻轻松松远离病菌。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个信号 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详细>>

免疫力低下怎么办?增强免疫力吃什么好?

免疫力对于人的身体健康是很重要的防御机制。如果人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就不能发挥正常的保护作用,很容易招惹细菌,真菌,病毒感染,进而导致生病……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3个信号 如何增强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病……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感冒 增强免疫力的饮食方法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详细>>

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现代免疫学认为,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排除“异己”的生理反应。人体内执行这一功能的是免疫系统。有了宝宝后,父母们最担心生病问题。而生活中的一……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