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应对宝宝晚上打呼噜的五大对策

2014-02-08 06:45:37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晚上睡觉打呼噜了,爸爸妈妈肯定很担心吧。有以下对策可以减少宝宝打呼噜的现象:调整宝宝睡姿、感冒时要积极治疗、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必要时可用手术治疗等。

1、调整宝宝睡姿

家长可以让宝宝侧睡,侧卧可以改变咽喉部组织的位置,使舌头根部不过度后垂而阻挡呼吸通道,减少分泌物滞留在咽部,能使宝宝的呼吸不受阻,也就不会打呼噜了。

2、宝宝感冒时要积极治疗

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以减少呼吸道的分泌物,减轻扁桃体的肿大。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也是很重要的,平时多让宝宝远动,增强体质。

3、让宝宝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妈妈要做的就是给宝宝准备营养均衡的三餐,防止宝宝太胖,并保证宝宝的作息时间有规律性,睡前不做剧烈活动等。不要让宝宝吃太多含糖多的食物,对预防宝宝打呼噜有一定帮助。

4、采用花椒治疗宝宝打鼾

妈妈可以取5 ~ 10粒花椒放到一杯开水里泡,每晚睡觉前喝一杯冷的花椒水,连续吃5 天,或许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5、必要时可用手术治疗宝宝打鼾

如果宝宝打呼噜比较严重,经医生检查确定为腺样体肥大所导致的,并且经过其他治疗都没有效时,就可以考虑用手术割除。

因此,儿童打鼾比成人有更大的危害,要及早予以干预。包括加强喂养,增强体质,减少罹患各种急慢性呼吸道传染病的几率,避免炎症引起的上呼吸道阻塞。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应对宝宝晚上打呼噜五大对策

调整宝宝睡姿家长可以让宝宝侧睡,侧卧可以改变咽喉部组织的位置,使舌头根部不过度后垂而阻挡呼吸通道,减少分泌物滞留在咽部,能使宝宝的呼吸不……详细>>

打呼噜的五大危害

严重的呼噜会造成夜间睡眠过程中反复的呼吸暂时停止或者气流的减少,呼吸停止一段时间后气流会恢复正常,但很快就会再次出现呼吸停止。这种反复的……详细>>

打呼噜的五大危害?

打呼噜可以引起全身器官的缺氧,任何一个细胞的缺氧都会造成损害,因此,打呼噜的损害是全身性的。目前已经证实,除了上述危害以外,打呼噜还可以……详细>>

睡觉时打呼噜有哪些危险?如何治疗打呼噜?

打呼噜是很多人睡眠中的常见症状,打呼噜对我们的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一般来说男性打呼噜的症状通常比较常见,打呼噜着在睡觉时会被呼吸阻塞,舌……详细>>

晚上睡觉打呼噜如何治疗

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一项研究……详细>>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 李军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