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吃出靓丽好头发 九大养发食物一一盘点

2013-11-20 10:19:2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人人都想拥有一头健康亮丽的头发。但是,由于现代生活节奏快、生存压力大、生活环境污染重、辐射大等原因,想拥有一头健康的头发都快要变成遥不可及的梦了。据美国时尚杂志《ELLE》网站11月12日报道,营养学家Dana James称要想拥有优质的头发就要让头发吸收足够的营养,而这些营养也就蕴藏在我们日常摄入的食物中。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究竟是哪些食物有这样的魔力,能改善我们的发质呢?对了,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据说这些食物还有利于眼睫毛和指甲的生长呢,真是一举数得。

糙米:米对中国人来说再常见不过了,但糙米却并非我们日常吃的米饭。糙米所含维生素极高,其中的维生素B能让头发有弹性,并且通过摄入糙米吸收的营养有助于滋养毛囊,刺激毛细胞再生,让头发更浓密。

食用小贴士:可在炒菜中加入少许糙米,也可在鸡汤、菜汤中投放糙米,还可以将糙米搅拌在甘蓝沙拉中食用。

叶甜菜:含有镁、β-葫萝卜素、维生素C等元素,促进角蛋白、弹性蛋白、胶原蛋白的产生,让头发变得顺滑有光泽。它所含的营养还有利于指甲的健康。

食用小贴士:同大蒜和辣椒片或蘑菇用橄榄油炒着吃,再加点柠檬调味;或者是将熟的甜菜与干杏仁和葵花籽搅拌在一起食用。

鼠尾草籽:含有omega-3 ,能有效改善弹性蛋白和角蛋白,让头发更浓密,有助于头发的生长,并有效滋养头皮。

食用小贴士:用奇雅子做布丁,加入水煮梨、小豆蔻、肉桂;或者在做可可松露时加些许奇雅子。

有机鸡蛋:鸡蛋含有锌、硫磺、胆碱等元素皆有利于改善发质。锌控制毛囊油脂的分泌,硫磺加固毛发纤维,胆碱让你的头发更柔韧,有效减少发梢分叉。

食用小贴士:将鸡蛋煮熟后切片,铺在芝麻菜上食用;或者用椰子油煎蛋后与姜黄根搅拌食用;又或是做蔬菜肉馅煎蛋饼。

无花果:主要含铁,能有效促进循环,刺激头发再生。掉发的普遍原因是缺铁,多吃含铁量高的食物能让你的头发更强韧、浓密。

食用小贴士:无花果配酸奶,或是将其搅拌到绿色蔬菜中一同食用。

葡萄柚:含丰富的维生素C,有利于合成胶原蛋白来有效保护并滋养头发。如果缺少维生素C会导致头发稀疏且干燥暗淡无光泽,同时眼睫毛也长不长。

食用小贴士:将葡萄柚泡在椰子糖水里当零嘴吃,也可以将其拌在西洋菜和鳄梨做的沙拉里一起食用,还可以用葡萄柚和柑橘加上肉桂、葡萄干做成水果沙拉。

甘蓝菜:含大量镁和类胡萝卜素,能防止细胞衰老,修复受损毛发纤维,让你的头发看起来亮丽有活力。

食用小贴士:将甘蓝加入由杏仁味牛奶、香蕉、肉桂调制而成的沙冰中食用;或者做卡莱沙拉,在其中加入鳄梨和红球甘蓝;还可以将卡莱加入绿色蔬菜汁中食用。

橄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能促进毛囊血液循环,刺激毛发生长,维持毛发活力。橄榄所含油脂让头发更加柔软且富有弹性。橄榄还能有效减少发梢分叉,修复受损毛发纤维,防止头发干枯易断。当然,此橄榄并非马丁尼酒中的橄榄,被酒浸泡后的橄榄并无以上功效,借此贪杯是行不通的。

食用小贴士:当点心食用,或是在卡莱沙拉中加入些许,又或是用橄榄做调料同生菜一起食用。

红球甘蓝:和蓝莓一样含有花青素,能减少头发因暴晒和环境中的化学元素导致的损害,包括过度使用洗发露导致的伤害。

食用小贴士:将红球甘蓝加入带有葵花籽的胡萝卜沙拉中一同食用,或者将其与卡莱和鳄梨做成的沙拉搅拌在一起食用,又或者将其加入炒菜中食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与头发关系密切 养发多吃4种食物

自古以来,身体的任何部分,任何症状都跟食物离不开关系。就说头发吧,想要头发乌黑浓密,就要多吃黑色食物,如黑芝麻、木耳等等,但除了吃这些对……详细>>

头发爱掉还枯燥?这些养发食物你一定不知道

女性对自己头发都是很在意的,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总会让人心情愉悦。但是,不管怎么护理,总是会出现掉发、枯燥、分叉等问题。其实,头发也是靠养……详细>>

头发稀少或是缺铁?四类食物吃出乌黑亮发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可是大多数人都是一昧的往头上抹洗护用品,这样只是治标不治本。忙碌的现代生活节奏以及紊乱的饮食容易……详细>>

头发枯黄分叉的原因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亮丽,但是很多人头发会出现枯黄分叉的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怎么样才能有效护理头发?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具体……详细>>

头发没吹干就睡觉危害大?如何护理头发?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变得越来越快,有很多女生喜欢晚上洗头发,洗了头发没有吹干就直接入睡,时间久了可能会引起头晕头痛,头发质量变的越来越差,……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