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女性朋友看过来 8款甜品调补经期气血虚

2013-11-12 10:02:32  来源:人民网    转载

每个月总有那么特殊的几天即经期期间,女性朋友的抵抗力会有所下降。在此期间,女性需要注意生理期期间的保健,以下8款专为女性在生理期食用的补血甜品,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1、姜枣红糖水

材料:干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水,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的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面部长黄褐斑的女性。

2、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的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3、乌梅红糖饮

材料:乌梅1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乌梅、红糖一起倒入煲内,加水l碗半,煎剩至大半碗,去渣温服。

功效:具有补血止血,美肤悦颜的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或功能性子宫出血。

4、黑木耳红枣饮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做法:将黑木耳、红枣洗净。红枣去核,二味加水煮沸,去渣服用。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养血止血,美肤益颜功效。适用于月经过多,贫血及身体虚弱者。

5、韭汁红糖饮

材料:鲜韭菜300克,红糖100克。

做法:将鲜韭菜洗净,沥干水分,切碎后捣烂取汁备用。红糖放入铝锅内,加清水少许煮沸,至红糖融化后兑入韭菜汁,即可饮用。

功效:具有温经、补气之功效。适用于气血两虚型之痛经,并可使皮肤红润光洁。

6、姜汁薏苡仁粥

材料:干姜10克,艾叶10克,薏苡仁30克。

作法: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八成熟,入姜、艾汁同煮至熟。

功效: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7、月季花茶

材料:夏季或秋季采摘的月季花花朵,以紫红色半开放花蕾、不散瓣、气味清香者为宜,泡之代茶。

功效:具有行气、活血、润肤之功效。适用于月经不调、痛经等症。

8、藕莲饮

材料:鲜藕节、鲜白萝卜、鲜旱莲草各500克。

作法:以上用料洗净、捣烂、取汁,加适量冰糖饮之。

功效:具有清热凉血,止血固经之功效。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朋友警惕:经期超7天或是妇科病

月经期是女性朋友的正常生理周期,它的正常时间一般为2~7天,少数为3~5天。可是有些女性朋友的经期却是比较长的,专家提醒如果经期延长则……详细>>

来M失血多 女人经期3款糖水补气血

月经期间,抵抗力下降,情绪易波动,有的人可出现食欲差、腰酸、疲劳等症状。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分血浆……详细>>

女性养生:经期补血可吃甜品

女性养生:经期补血可吃五种甜品。你大姨妈这个月来了吗?月经是女性特殊的生理现象,在月经来潮的时候女性会流失很多血,及时补血对于女性身体健……详细>>

月经持续3-5天才正常 经期补血吃五种甜品

月经关乎女性生育,同时也是一些妇科疾病的重要症状表现之一。因而许多女性对月经有很高的关注度,只要稍微出现异常就会非常紧张。月经提前或推……详细>>

女性养生:4种体质女的经期调理方

天气寒冷,大姨妈驾到女生怎么应对?这个季节不仅要注意防寒保暖,还要进行经期保健。经期保健要跟着体质走,如何做好经期保健呢?详细>>

  • 罗丽莉

  • 金平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