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每天脱发100根正常?中医传授防脱发药膳粥

2013-09-28 06:44:56  来源:新华网健康频道    转载

很多朋友可能发现,入秋后头发掉得多了。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爱民介绍说,每天脱发的正常数量应在100根以内。秋季、早春头发脱落相对较多;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30~40岁以后,头发脱落也逐渐增多。秋季要特别注意养发护发,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

首先,要调畅情绪,保持心情愉悦。情绪抑郁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头发容易脱落,要注意调整好心情,消除紧张、抑郁、忧愁等情绪。

其次,应适当地进行饮食调理。油性发质者多吃一些粗纤维食品与杂粮;山楂、草莓等对控制头发的油腻感很有好处;少吃辛辣刺激食品;此外,还应保证充足的睡眠。刘爱民主任还针对秋季护发给出了三个药膳方。

何首乌粥: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

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黑豆核桃桑葚粥: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科学防脱发?这些防脱发偏方要慎重对待

随着年龄的增长,出现脱发的现象也是越来越严重,然而脱发是世界性的皮肤科问题,并且这一趋势还在往年轻人的人群发展,所以该如何来防止脱发呢?……详细>>

人每天掉多少根头发才不会秃!预防脱发要怎么做

掉发是每一个人都会的事情,人每一天都有在掉发,有掉得多有掉得少的,有人觉得自己每天都掉一大把头发。再多的头发久了也该变秃顶了。很少有人会……详细>>

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导致脱发的5个坏蛋

一头乌黑的秀发是MM们都非常羡慕的,但研究发现,有四成女性备受脱发的困扰。“很害怕洗头,因为每次洗头都有大把的头发脱落,照此下去,就快成……详细>>

每天掉发多少算正常?中医治疗脱发的方法

引起斑秃脱发的原因,主要与神经精神系统功能紊乱和自身患有免疫性疾病有关。往往因精神受刺激、过度忧虑、生气、焦急、悲伤、失眠、或突然受惊吓……详细>>

秋季脱发的五大原因 有效防脱发的四类食物

秋天来了,树落黄叶人落发,很多人的脱发问题变得更严重。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脱发的八大病因,并给出具体指导。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