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性容易脱发的因由及一般护理窍门

2013-10-31 10:21:16  来源:女生私房话    转载

女性吸引异性,除了疲劳的脸蛋、迷人的身材外,乌黑浓密健康的头发也会给自己增添不少女性魅力。可是现在却有不少女性有脱发的困扰,那么是什么导致女性不停在掉头发呢?

1、过度的减肥:因为头发的主要成分是一种叫做鱼朊的蛋白质,其有蛋白质和铜、铁、锌等微量元素组成,而如果因减肥过度的节食,这些营养物质就会摄入不足,头发也会出现营养不良而脱落。

2、经常的烫头发、染头发:使用对头发有破坏性的化学用品,如定型泡沫及染发剂等,都可能对头发造成伤害,以致于脱落。

3、服用含有雌激素的避孕药物:虽然服用的当时,头发会显得亮丽,但是一旦停服,体内雌激素水平会突然下降,就会出现类似产后孕妇脱发的现象。也有女性在服用避孕药时就出现大量脱发现象,这主要是没有同时服用适量的维生素,造成体内维生素C、叶酸及维生素B12缺乏所致。

4、长期的精神压力大,精神紧张会造成女性脱发,因为人体在精神紧张时会形成汗毛直竖的现象,妨碍血液循环的畅通,导致脱发及白发等情况出现。

5、常吃一些油腻的食物、甜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食物会使人体皮脂腺过度的分泌,造成皮脂堵塞毛孔,加上甜食吃多了容易使细菌繁衍从而导致女性脱发。

6、频繁使用电脑的人脱发者较多。原因是这类人用脑的时间较长,使大脑的兴奋性持续增高,与头发生长相关的内分泌功能发生紊乱,从而使头发的营养供应出现障碍,导致头发脆性增加而易脱落。

防脱发护理方法:

1、勤洗发。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揉边按摩,这样既能保持头皮清洁,又能使头皮活血。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太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应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最好不要一直使用某种洗发剂。

2、戒烟。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发育生长。节制饮酒。白酒,特别是烫热的白酒会使头皮产生热气和湿气,引起脱发。即使啤酒、葡萄酒也应适量,每周至少让肝脏"休息"两日(即停止饮酒)。

3、不要用尼龙做的梳子和头刷。因尼龙梳子和头刷易产生静电,会给头发和头皮带来不良刺激。最理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让人苦恼 女性脱发注意5事项

每个女人都是希望自己美美的,头发就是展现一个女人之美的重要方面,但是脱发却成为很让女性同胞头疼的问题,对于女性同胞来说,脱发吃什么好,脱……详细>>

女性马尾扎太紧易脱发 这些元凶害你脱发

马尾姑娘,为了不松散,你有没有把头发扎得紧紧的?从现在开始,你扎头发的时候松一些吧,因为,马尾扎得太紧,容易出现脱发。昨天,微博上的一……详细>>

脱发吃什么好 女性脱发的注意事项

每个女人都是希望自己美美的,头发就是展现一个女人之美的重要方面,但是脱发却成为很让女性同胞头疼的问题,对于女性同胞来说,脱发吃什么好,……详细>>

女性马尾扎太紧易脱发 日常6招果断防止脱发

马尾姑娘,为了不松散,你有没有把头发扎得紧紧的?从现在开始,你扎头发的时候松一些吧,因为,马尾扎得太紧,容易出现脱发。昨天,微博上的一则……详细>>

常吃单面煎鸡蛋容易脱发 脱发原因盘点

很多年轻人开始脱发,刚开始还不是很在意,不过这头发越掉越多。你知道脱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要怎么治疗呢?下面小编给大家讲一讲脱发的原因……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