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保护卵巢 > 正文

疾病预防:宫颈癌临床常见五大症状要警惕

2013-08-29 10:26:32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宫颈癌是女性中常见的恶性肿瘤仅次于乳腺癌和直肠癌,严重威胁生命健康。如今能够彻底治愈该疾病的患者少之又少。大多在系统治疗后日常生活中服用药物来缓解维持。想要预防疾病就要从平时习惯做好,发现不良症状及时就医检查。下面来介绍宫颈癌的常见五个症状。

1、白带增多

约有82.3%的患者有各种不同情况和程度的白带增多,呈白色,淡黄,血性或脓血性等,稀薄似水样或米泔水样,腥臭。晚期患者并发感染则呈恶臭或脓性。这是宫颈癌的初期症状中最为明显的表现。

2、阴道流血

开始常为必交,排便,活动或妇科检查后出血,初期多为少量,并经常自选停止;到了晚期病灶较大则表现为多量出血,甚至量多如冲而危及生命。年轻的患者也有表现为经期延长,月经周期缩短,经量增多等,老年患者则常表现为绝经后阴道流血,量或少或多。

3、全身症状

病人至晚期除继发如尿毒证等全身症状外,往往出现消瘦、贫血、发热、全身衰竭、恶病质等临床表现。这是宫颈癌的主要症状之一。

4、压迫症状

宫颈癌至晚期,由于肿瘤增大,可出现各种压迫症状,疼痛是常见的压迫症状之一,其发生率为41.1%,且多见于Ⅲ,Ⅳ期患者。此外,根据病灶侵犯的脏器而出现一系列继发症状。若病灶侵犯盆腔结缔组织,骨盆壁,压迫输尿管,直肠和坐骨神经时,压迫症状常见下腹痛,腰痛,尿频,尿急,肛门坠胀感,里急后重,下肢肿痛。

5、转移症状

除淋巴转移外,较多见于肺转移及骨转移。这些都是宫颈癌的主要症状表现。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发生前身体有什么异常?

在近些年女性发生宫颈癌的几率是越来越高,而大多数女性在发现自己患上宫颈癌时都已经是进入不可挽回的阶段,这让很多女性感觉到害怕又很疑惑,宫……详细>>

宫颈癌前病变都会变成宫颈癌吗?专家教你巧应对

随着女性对健康的重视,以及检查技术的不断进步,近年来有不少女性都会在例行体检时发现自己竟然有宫颈癌前病变,这往往会让她们十分恐慌,也希望……详细>>

宫颈癌食疗 得了宫颈癌吃什么好

用油起锅放入姜,蒜,红椒爆香,倒入竹笋和香菇,淋入料酒炒香,加入生抽,老抽,盐,鸡精,水淀粉快速炒匀,再撒上葱花即可。详细>>

上班族警惕久坐引发宫颈癌

长时间坐着,女性的盆腔容易充血,导致附件和宫颈的血液循环不畅通,而且长时间坐着阴部透气不好,这两方面的原因综合起来就比较容易发生感染,导……详细>>

得宫颈癌就不能生育了吗?专家详解宫颈癌保留生育治疗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近年来还有着发病率提高和发病年轻化的趋势。因此,不少宫颈癌患者正处于育龄甚至还来不及生育自己的孩子,当发现得……详细>>

  • 唐之雅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