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清爽7招 教你摆脱油腻发根

2013-08-20 11:06:08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才刚洗完头发,没过多久油腻的感觉又出现了,头发油油贴着脑袋的样子让人感觉很不好,你是否也在苦恼油腻发根的问题。编辑今天为大家带来了清爽7招,教你摆脱油腻发根的烦恼。

洗发前注意事项

洗发前,先梳理头发一次,确保头发不缠结。选择合适的洗发产品。洗发时的水温需要掌控,不宜过热也不宜过冷,一般来说,与体温相近的37度左右最为宜。洗发的时候不能用指甲挠头皮,以免抓伤。

正确掌握洗发的方法

一般人认为洗发很简单,而且每个人都会洗,不需要什么技术,其实不然,我们应该认识到洗发包括洗发和洗头两部分,两者有不同的洗法和作用,洗头是在发根头皮处通过手指甲进行抓挠揉搓,使头皮上的皮脂、头屑、污垢脱落浮出,随着液沫冲干净,如果只注重洗发不注意洗头,待风干后,头屑会自行脱落,这样就是头发洗得再干净也达不到效果。

温水冲洗干净

用温水冲洗头发是个相当重要的步骤,它在全面清理头发的死细胞、头皮屑、杂质和油腻的脂肪的过程,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如不把头发的泡沫、皮屑冲洗干净,那停留头发上碱物质会对头发造成腐蚀而损伤头发,直接影响头发的光泽和头发的韧性。

洗发后注意事项

洗发后可以先用手指慢慢挤出多余水分,然后轻轻地用毛巾吸干。吹风时不能让吹风机紧贴头皮,并且需要让吹风机上下晃动,保持与头部之间45度角。当头发仍湿时,选用阔齿梳将头发分为若干部分,再温柔地从尾端梳起,直到纠结完全解除。

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

不论季节是否正在转变交替,减少刺激性食物的进食总是一种好习惯。烧烤、辛辣、过甜、过油的食物都要少吃,以免“油”从口入。平时应多吃一些含碱性多的食物,如海带、紫菜。常喝鲜奶、豆类、水果等能起到润发的作用。

作息方面的注意事项

避免熬夜看电视、球赛、或者通宵唱K、吃夜宵。为自己制定合理的作息时间表,每天保证八小时的睡眠。每日的生活要有规律可循。

染烫方面的注意事项

染发烫发不能同时进行。染发和烫发,期间最好间隔2~3个月的时间。染后烫后,可以为头皮头发做一番针对性的护理以减少染烫所造成的伤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养发知多少 教你按摩穴位小妙招

冬季与春季的过度中紫外线增强,寒暖温差和花粉的影响日益加重,脱发和头发蓬乱、头皮发痒等问题相继出现,着实是一个为了头发大为伤脑筋的季节……详细>>

拥有秀发的女性更受关注?教你护发4诀窍

日本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头发在女性受男性关注的身体部位中意外上榜。美女们即使穿着华丽的礼服,化着精致的妆容,倘若头发毛毛燥燥,魅力也会顿……详细>>

男人白发长到哪最危险 中医偏方摆脱白发

现在生白发已经不是中老年面临的问题,很多20多岁的年轻人也长白头发。一些爱美的人喜欢把白发拔掉,但是过不久却发现白发越长越多了。难道白……详细>>

头发出油怎么办?教你去油4个小妙招

头发过油可是不少妹子的心头大事,刚洗头一两天,头发又油了,出门在外感觉像是在油桶里泡的一样,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的控油产品,不过也不是对每……详细>>

头发干枯是什么导致的?如何护理头发?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注意自己的外在形象,头发管理也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但有些人却发现自己的头发总是干枯……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