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成长元素 > 正文

宝宝补钙吃什么 九种食物最补钙

2013-08-12 09:51:4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的高,长的健康,因此为宝宝补钙就成为父母最为关注的话题,现在有很多父母都是买来钙片给宝宝食用,其实除了这种方法之外,我们还可以从食物中获取钙,而且这也是最好的补钙方法,那么哪些食物中都含钙呢?宝宝补钙的最佳食物是什么?

牛奶:牛奶营养丰富,是人体钙的最佳来源,而且钙磷比例非常适当,利于钙的吸收。故牛奶被称为最“接近完美的食品”,最理想的天然食品。

酸奶:酸奶还是钙的良好来源,饮用一杯150克的酸奶,可以满足10岁以下儿童所需的一大钙量的1/3、成人钙量的1/5。

奶酪:奶制品是食物补钙的最佳选择,奶酪是含钙最多的奶制品,而且这些钙很容易吸收。奶酪的钙含量为:250毫升牛奶=200毫升酸奶=40克奶酪。

虾皮:虾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矿物质,尤其是钙含量极为丰富,有“钙库”之称,是缺钙者补钙较佳途径,多用虾皮给宝宝做些辅食是补钙好办法。

干酪:干酪是一种由牛奶经发酵制成的,营养价值很高的食品。干酪中的盐类含有大量的钙和磷,这些都是形成骨骼和牙齿的主要成分。

橙汁:橙子被称为“疗疾佳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等,8盎司(约226克)橙汁所含的钙(300毫克)相当于一杯牛奶中钙的含量。

海带:海带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蔬菜,不但富含钙元素与碘元素,有助于甲状腺素合成。此外海带还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

豆类食品:豆类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大多豆类都含有数量可观的钙质。但妈妈请紧记,一岁以后的幼儿才能喝豆浆,防止一次喝得过多,以免蛋白质过敏。

绿叶蔬菜:宝宝应该多吃不同的绿叶菜,如菠菜、羽衣甘蓝叶、芜箐甘蓝以及芥菜;尝试一下罐装的、新鲜的、冷冻的等不同种类以及添加牛油来调味。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趁着春天多补钙 强骨补钙吃什么

很多人都认为,骨髓、牙齿中含有钙,如果用骨头熬汤,就能将骨头中含有的钙熬进汤中,通过喝汤就能够达到补钙的效果。钙在体内的存的形式主要以骨……详细>>

儿童补钙吃什么 补钙食谱来支招

你们知道吗?自宝宝断奶后开始食用辅食,都需经常食用天然的补钙食物哦!一日三餐,家长最好多做一些补钙食物来帮助宝宝的骨骼健康发育。如果孩……详细>>

老人缺钙吃什么 5种食物可补钙

老年人几乎都会缺钙,缺钙并不是盲目吃补钙补品就可以了,还要正确食用补钙食物,这样才可以更好补钙,其实老人在补钙的是要注意饮食原则的,下……详细>>

宝宝要吃什么补钙?补钙要从娃娃抓起

补钙要从娃娃抓起,只有在适合的时机为宝宝补钙,才能更好地帮助宝宝成长,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哪些食物可以帮助宝宝健康成长?下面一起来看看……详细>>

宝宝如何补钙?详述补钙的5类食物

宝宝如何补钙是妈妈们很关心的一个话题,钙是人体必需的一种营养元素,可以促进骨骼发育,尤其对于小宝宝来说更加的重要。如果缺钙会影响到宝宝的……详细>>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