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更年期症状 > 正文

女性注意!别因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而难受了

2013-07-25 10:58:4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当你到了40岁时,你是否发现你的身体出现很多你意想不到的问题?不要惊慌,这是你要面对自己已经到了更年期,得注意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这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关键的是你是怎样看待这个事情的。当你到了这个时候,请好好的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吧。

一、骨质疏松

更年期雌激素水平下降之后,骨质溶解和吸收加速、骨的生成减速所造成的骨代谢负平衡。经常表现为腰背痛、四肢疼痛,脊椎弯曲、容易骨折。女性应保持钙质的摄入量,以防止骨质疏松。

二、糖尿病

由于更年期的女性的脂肪代谢失调,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和脂蛋白也都增高,容易出现糖尿病,血管舒缩功能紊乱,引起血压升高,假性心绞痛,还有心悸等不良反应。不妨用雌激素治疗。

三、月经紊乱

这是最明显的症状之一。有时月经期相隔过长,月经量减少,达到绝经的情况;有时月经持续时间长,血量过多。在平时的生活中就要注意了,在经期不正常的时候不妨吃一些适合自己的调理药,如乌鸡白凤丸。

四、头晕心悸

植物神经系统失调、交感和负交感神经功能紊乱出现的典型症状是潮热潮红、出汗频繁、伴有头晕心悸、感觉异常。体温不正常,外热内冷。在出现这些情况的时候,用雌液素代疗法治疗有效,还可以改善失眠、激动等一系列症状。

五、精神敏感

当血液循环中雌激素水平下降时,会引起女性的神经过于敏感,情绪容易激动,抑郁多疑,记忆力减退,影响到日常生活。不妨外出走走,多接触外界的事物,保持身心愉快,多参加体育运动,增强体质。

六、容易失禁

更年期的时候容易失禁因为分娩损伤而造成的,分娩时使骨盆底组织损伤,难以恢复。当咳嗽或大笑的时候增加了腹压,使骨盆底组织松弛而引起。

七、警惕肥胖

更年期女性脂肪沉积在腹部、腰部和臀部,变成水桶腰失去了体形美。而且容易出现疲劳、饥饿和饮食亢进等症状时,进食过多,引起肥胖。平时要注意节食,不吃热量高的食物,加强体育锻炼。

八、皮肤失去光泽

女性们在进入更年期后,卵巢功能开始衰退,雌激素分泌日渐减少。皮肤得不到足够的雌激素作用,因而逐渐变薄,维持皮肤正常弹性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逐渐变少。使皮肤干燥松弛,出现皱纹。多补充胶原蛋白,动物的皮质就是一个重要的来源。

进入更年期的女性们,要正确的对待生理机能上的变化,摆脱那些影响你健康的因素,热爱生活。多参与脑力劳动,不要让自己丧失更多的东西。也不要背上“老了”的包袱。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卵巢早衰 是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每个人的更年期都可能来自不同的年龄,而且现代快节奏的生活,隐隐让更年期也有了提前的危险。当更年期无声无息地到来的时候,你可能还在迷糊,……详细>>

年轻女性小心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提前出现

更年期问题应该多发生在中年女性的身上,然而现在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出现更年期的病例,甚至是年轻的女性都出现了更年期的问题,这个现象对……详细>>

妇女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闭经 卵巢合成性激素大幅度减少后,子宫内膜失去雌激素及孕激素的影响而处于静止状态,因而不再增殖及脱落,此时发生闭经。详细>>

根据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了解用药方法

更年期综合症给女性带来无尽的烦恼,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有哪些呢?给家庭和生活带来烦恼。详细>>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及预防

如今,“更年期”这个词越来越多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长辈的叮嘱就频频被年轻人们视为是更年期的表现。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都有什么呢?如何预防……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