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中药养发 > 正文

脱发吃什么好?七种中药消灭脱发变美丽

2013-07-23 10:33:1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女人永远不满足于自己身上已经有的优点,因为我们不断追求,才能不断进步。到底采取怎样的方法可以让我们变得更好呢?这个时候专家建议我们可以采取中药疗法。脱发吃什么好?下面推荐几种中草药,都是关于养护你的秀发的哦。告别脱发,让你的青丝成为最美的亮点。

黄芪:

含有多种氨基酸、甜菜碱、叶酸、生物碱及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具有扩张血管、改善皮肤的营养、防止黄发、脱发和白发的功效。

何首乌:

含有卵磷脂等营养成分,具有养血祛风之功,有调节神经、内分泌功能和营养发根的作用,促使头发黑色素的生成,使头发更黑。同时,何首乌还含有大黄酚和大量淀粉。淀粉水解后,生成的葡葡糖具有很好的润发作用,是配制头发调理剂的最佳中药原料。根据现代药理实验证明,何首乌所含卵磷脂为细胞膜的重要原料,能促进细胞的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从而延缓细胞的衰老,益寿延年。

黑芝麻:

含有甘油酯、卵磷脂、钙、磷、铁等。其中铁含量在各种药物中名列前茅,具有补血生津、润泽皮肤、养发之功效,为滋肝肾、养五脏的理想强壮剂,适用于头发早白、贫血萎黄等症。治脱发促进毛发生长的作用,是美容美发配方中常用药物之一。

当归:

有行血、补血、止痛、润肤之功效。能扩张头皮及皮肤的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抗维生素E缺乏,如用当归提取物制成的当归洗发剂能防止脱发,滋润皮肤毛发,并使头发乌黑发亮,还能防止黄发和白发。

枸杞子:

含有美容必需的维生素A1、B2、C和微量元素钙、磷、铁等,尤以维生素A和C含量高,在化妆品中添加枸杞子的提取物,可防止脱发,使头发乌黑发亮,同时对人体必需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缺乏而引起的黄发、白发、面色无华、皮肤干燥等均有显著疗效。由于它还能促进头发黑色素的生成,对斑秃有很好的疗效。

川芎:

具有祛风、活血、润肤、止痒之功效,有利于面部营养改善。现代药理证明,川芎能扩大头部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加头发营养,并使头发有良好的柔韧性和不易变脆的功能,且能延缓白发生长,保持头发润滑光泽。

丹参:

丹参的主要功效是活血祛瘀。由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锌、铜、铁等,能促进毛发黑色素的生成,亦能改善因微量元素缺乏而造成的白发、黄发、头发干燥等症。同时丹参本身为红色,熬制后红色紫草素溶于油中,具有化妆美容作用,可将其添加于各种化妆品,或与其它天然药物配合应用,则有止痒、去屑、防治脱发、乌发、润发、增强皮肤弹性等多种功能。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脱发吃什么好?这些食疗偏方不再烦恼脱发

脱发问题困扰着男性同时也与女性有关系,造成脱发的原因有许多,而脱发的主要症状是头发油腻,如同擦油一样,亦有焦枯发蓬,缺乏光泽,有淡黄色……详细>>

缺乏营养常脱发 专家告诉你脱发吃什么好

看着不断掉落的秀发,是让每位爱美的女性都十分抓狂的事情。除了一味抱怨掉发问题,你是否知道,掉发跟你日常饮食和营养摄取有很大的关系呢?头……详细>>

脱发吃什么好?教你DIY7款防脱发的养发食谱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烦恼:每次一梳头发,就会有很多头发纷纷掉下,望着满地掉落的头发以及头上越来越少的头发就无比揪心与烦恼。到底如何防止脱……详细>>

脱发让人苦恼 远离脱发多吃什么好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紧张忙碌,对外表的在乎却日趋重要。头发就是外在美的关键因素,有些人的头发又黑又亮,但有些人比较可怜……详细>>

主食吃得少更容易导致女性脱发 脱发吃什么好

有些年轻的女性在洗头的时候发现自己常常有脱发的现象出现,但是她们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频繁脱发而且脱发的情况还非常严重,但是自己身体其他位……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