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囊炎外阴毛囊炎疖和疖病毛囊炎、疖和痈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豆豆四种做法增强宝宝抵抗力

2013-07-22 14:24:47  来源:搜狐    转载

  豆类的含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没有豆子身体就会失去平衡。妈妈可以让宝宝适当多吃,不仅是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还能促进宝宝生长,好处很多。那么来看看哪些豆子对宝宝的身体健康有好处的:

  四季豆/豆角

  以嫩荚或豆粒供食用。豆类蔬菜的共性是性平、有化湿补脾的功效,对脾胃虚弱的人尤其适合。

  推荐食谱:蒜蓉棒棒糖

  材料:长豆角6根、大蒜1棵、食盐、香油、白醋、芝麻酱适量。

  1、挑选6根长短一样的长豆角洗干净。

  2、放入开水中煮熟。

  3、捞出过冷水,然后从头卷成卷。用竹签串起来。

  4、把白醋、食盐、香油、蒜蓉拌成料汁浇在棒棒糖上腌制入味即可。

  豌豆

  调颜养身,益中平气,催乳汁。煮成汤喝,可驱除毒心病,解除乳食毒发作。研成末,可除痈肿痘疮。用豌豆粉洗浴,可除去污垢,面色光亮。

  推荐食谱:杂菇炒豌豆

  材料:杏鲍菇100克、香菇50克、白灵菇100克、豌豆150克、色拉油30毫升、食盐1.2克、蒜(末)3克、生抽30毫升、耗油15毫升、胡椒粉(黑)2克。

  做法:

  1、杏鲍菇、白灵菇、香菇洗净,分别切成条状,豌豆洗净备用。

  2、豌豆放入煮锅的沸水中,加几滴色拉油、盐,煮至八成熟,捞出放入冰水中过凉备用。

  3、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蒜末小火炒香。

  4、放入杏鲍菇、香菇、白灵菇翻炒一会儿,放入酱油、蚝油、黑胡椒粉翻炒均匀。

  5、放入豌豆,加盐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黄豆

  富含多种维生素及矿物质。所以,黄豆被人们美誉为“豆中之王”。小粒黄豆适合做豆浆,俗称豆浆豆,渣少,易磨碎;大粒黄豆适合煲汤,耐久煮。

  推荐食谱:白萝卜丝炒黄豆

  材料:黄豆200克、白萝卜半根、色拉油适量、食盐5克、葱适量、姜适量、细香葱少许、青葱半根。

  做法:

  1、泡发的黄豆中撒少许盐,提前腌制一下,可以使黄豆在炒制的时候更容易入味(用干黄豆的话,可提前泡一晚,充分涨发开,这样更有利于吸收,它的营养价值能充分的发挥出来)。

  2、香葱切段,蒜苗洗净切碎,白萝卜洗净,切丝。

  3、锅中放少许油,油热后放入葱姜,葱姜炒出香味后,放入蒜苗翻炒,蒜苗炒香,放入白萝卜丝,进行炒制加少许盐,将萝卜丝炒至出水,这样放入黄豆的时候既不会糊锅。

  4、黄豆放锅内,进行翻炒。

  5、放少许水,让两者的味道充分融合,也能使黄豆能更彻底的熟透。

  6、汤汁收完,关火,撒上少许香葱即可出锅。

  扁豆

  扁豆营养非常丰富,特别是扁豆皮的维生素B含量非常丰富,还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及食物纤维、维A原、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C和氰甙、酪氨酸酶等元素。此外,扁豆中还含有血球凝集素,有显著的消退肿瘤的作用。

  推荐食谱:扁豆焖面

  材料:扁豆260克、面条适量、猪里脊肉1小块、色拉油适量、食盐4克、葱5克、蒜8瓣、生抽5克、老抽5克、耗油适量。

  做法:

  1、扁豆260克,洗净,掰成5厘米左右的长段。

  2、猪肉一小块,洗净切片,加生抽、老抽、白胡椒粉、盐腌制入味,大蒜8瓣,洗净切碎末。

  3、面条两人分,要把面条蒸一下,取蒸屉,刷上一层油,再均匀的铺上面条,放入蒸锅,上气后蒸5分钟,然后挑匀备用。只需在蒸屉上刷油就可以,面条上不用撒油,不会粘连的。

  4、锅中倒一点油,放入肉片炒到变色,再放入葱花炒出葱香味,再下入扁豆,翻炒几下后加盐、生抽、老抽,炒匀。

  5、这时倒入热水,水量将将没过扁豆,然后均匀铺上蒸到七八分熟的面条,盖上锅盖,中小火焖,待汤汁收的差不多了,扁豆也熟了,就可以再加一点蚝油,拌炒均匀。

  6、最后把火调大,撒入蒜末,边炒匀边收干汤汁就可以了。喜欢吃醋的最后还可以再烹一点醋。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日常提高免疫的食物:晨起一杯凉开水增强免疫力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御机制,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病毒、细菌等);处理衰老、损伤、死亡、变性的自身细胞以及识别和处理体内……详细>>

晨起一杯水增强免疫力 提高免疫10食物推荐

如今很多人由于各种原因,运动的少了,营养又过度饱和,免疫力就慢慢的不行了,每次总是逃不脱流感的袭击,那么生活中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是……详细>>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有哪些?不同孩子提升免疫力法

孩子身体是非常脆弱,他们的免疫力也容易低下,提高免疫力对于孩子防病非常关键。如何从饮食中增强孩子免疫力?下面,针对各个年龄段的孩子身体……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