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食物让你身体倍儿棒

2013-07-11 14:44:39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人人都是工作学习繁忙、生活压力大,导致免疫力下降,提高免疫力已是刻不容缓的了,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这几款提高免疫力的食物你别错过。

白蘑菇

不要看蘑菇长不高就认为没有营养。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动物实验也表明白蘑菇具有抗病毒,抗菌,抗肿瘤的作用。

巴西紫莓

虽然种植上和蓝莓没什么两样,但是销售上却是超级食品,巴西紫莓其暗淡的颜色表明其抗氧化物花青素含量很高。虽然巴西莓并与一些特殊疾病并没有关联或者具有抗病能力,其内的抗氧化物有助于抗衰老和抗病。巴西紫莓可以榨汁,和牛奶混合或者晾干加到燕麦卷里。

西瓜

熟西瓜同样含有大量功能强大的抗氧化物谷胱甘肽,具有保湿和提神的作用。由于其有助于加强免疫系统的功能,所以可以抗感染。谷胱甘肽位于靠近瓜皮的红壤处。

卷心菜

卷心菜是富含谷胱甘肽(具有免疫增强功能)的另一植物。在当令时,卷心菜在冬季也很容易获得,而且不贵。把各种各样的卷心菜(白的,紫的,中国的)加到汤里,慢慢炖,可以让抗氧化物释放入汤中,从而增加食物的营养价值。

鱼和贝类

补硒防病毒。英国专家研究指出,补充足够的硒可以增加免疫蛋白的数量,进而帮助清理体内的流感病毒。硒主要来源于牡蛎、龙虾、螃蟹和蛤蜊等海鲜类食品。鱼类如大西洋鲑鱼中的欧米伽-3能够帮助血液产生大量的抗流感细胞,也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

燕麦和大麦

康纤维抗氧化。燕麦和大麦都含有β葡聚糖,这种纤维素有抗菌和抗氧化的作用。食用燕麦和大麦,可以增强免疫力,加速伤口愈合,还能帮助抗生素发挥更佳效果。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8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点点看

你有没有发现,生活中有的人动不动就容易感冒,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在于其体内的免疫力低下,容易被病毒攻击,所以想要预防感冒首要的就是提高免……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按摩6个部位提高免疫力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现在小编给各位推……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18招让你免疫力迅速UP

夏季,造就了细菌病毒疯狂的滋生。我们要怎样更好的抵抗这些细菌病毒的侵袭呢?提高自身免疫力是最明智的选择,那么应该如何提高免疫力呢?下面……详细>>

免疫力降低5信号 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气温骤降,又到了感冒多发时节,其实,你的身体可能早就拉响了警报。下面,提醒大家如果生活中出现以下5个讯号,就该增强免疫力了。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