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应当心内分泌失调惹的祸 6法教你调理内分泌

2013-07-01 16:01:22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莫名其妙的变得烦躁,体重迅速上升,身体素质下降,这些都是女性内分泌失调的症状,肌肤恶化肥肉横身,下面就一起来认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让疾病远离我们。

月经紊乱

这是很常见的内分泌失调症状,因为体内内分泌紊乱导致月经提前到来,或者推迟到来,使得身体素质下降,情绪不稳定。

乳房

乳房胀痛、乳腺增生,其主要原因就是内分泌失调。乳房更重要的作用则是通过雌激素的分泌促进其生长发育,所以一旦内分泌失衡,紊乱,便容易形成乳腺增生及乳腺癌。

肥胖

怎么吃一点点都长胖呢?有的人吃很多都不会长胖,努力的减肥就是看不到效果,据内分泌科医生介绍,这都是和自身的内分泌失调有原因,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注意膳食平衡等饮食习惯也会对内分泌产生影响。

体毛

不管是男还是女,体内的内分泌系统都会同时产生与释放雄性激素与雌性激素,区别就在于男生的雄性素很相对多一些,女性的雄性素相对来说要少很多,这样才会产生各自的特征。但当体内的内分泌失调时,女性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就可能会有多毛的症状。

皮肤恶化

脸上突然冒出了很多黄斑、面色发暗、色斑,搽很多的化妆品也没有半点效果,其实这不关是简单的皮肤问题,这些色斑全都是内分泌不稳定,还和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所导致的。

妇科疾病

妇科内分泌疾病都是比较常见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量不正常,出现痛经,月经不调,这些都是妇科内分泌的疾病,还有一些乳腺疾病也和内分泌失调有关,有些面部色斑也全是因为妇科疾病造成的。

那么到底内分泌失调该怎么调理?下面就一起来学日常生活中简单平衡内分泌。

饮食调理

现在的食物多种多样,为了身体的健康,应该要避免少吃一些重口味食物,我们应该选用较为清淡的为主,多吃蔬菜,水果,最重要的是要多喝水,每天至少8杯水。

精神调理

在这个社会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压力,时常会因为一点小事而大动干戈,脾气也越发暴躁,想要内分泌平衡,保持心情舒畅是最必要的条件,而且还要保证睡眠,每天睡觉时长要达到8小时左右,避免大喜大悲。

排毒调理

注意保持大便、小便、汗腺的通畅,让机体产生的一切废物、毒素有通畅的排泄通道。一定要多喝水,以便于排毒,每天清晨一便是最健康的,可以再早上起床后,泡一杯蜂蜜柠檬水,清肠美容。

作息调理

生活要有规律,不要经常熬夜,不然会很容易导致成荷尔蒙分泌失衡甚至不足,进而引发其他疾病,平时还要留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

运动调理

内分泌失调代表荷尔蒙的不稳定状态,日常生活调理调节内分泌首先要从饮食、运动上入手,多去参加户外活动,每天吃完晚饭都要出去散散步,消化一下,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特别是办公室一族,经常久坐,应该多起来走动,活动一下筋骨。

性生活调理

研究表明,乳腺小叶增生、黄褐斑等许多内分泌疾病,都和长期单身,夫妻生活不和谐,或夫妻生活过少等有重要关系,所以,保持家庭和睦,夫妻生活和谐,对保持女性身心健康、延缓卵巢功能衰退,调节内分泌失调都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分泌失调谁的错?内分泌失调原因分析

内分泌失调是困扰女性的一重大因素,很多女性,尤其是白领女性,虽然知道自己有内分泌失调现象,但是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好好照顾自己,以至于越来……详细>>

内分泌失调或致胖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内分泌失调相信对大家来说也已经不陌生了,大家都知道内分泌失调对身体容易带来危害,但具体有哪些危害,你都清楚吗?揭女性内分泌失调容易带来哪……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易长胡须 专家教你5招有效调理内分泌

都说,长着胡子的男人最性感,的确,男人的两撇小胡须容易为魅力加分,但是,要是这胡须长女人脸上,那可就不止怪异这么简单了。如果女性长胡须特……详细>>

香味日用品让内分泌失调 平衡内分泌的方法推荐

香喷喷的沐浴露、洗发水、洗衣皂,散发魅力的香水……在各种日用品中,香味似乎是个诱人的标签,成为人们选购的重要条件之一。但你知道吗?这些……详细>>

内分泌失调让人们变丑,4个方法能调理内分泌!

对于每个人来说,内分泌是至关重要的。内分泌影响着新陈代谢、身体生长发育、生殖功能以及衰老。一旦内分泌发生紊乱,势必会引起一系列健康问题,……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