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鱼尾纹怎么祛? 教你自制面膜消除

2013-04-25 16:01:0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皮肤随着年龄的增长,胶原蛋白会逐渐流失掉。另外,吸烟、喝酒、日晒以及空气干燥等原因,会使得薄薄的眼周皮肤变得脆弱,而且失去弹性。怎么办呢?平时要注意增加胶原蛋白的摄入量,常吃牛蹄筋、猪蹄,各种动物的皮,如猪皮、鸡皮、鱼皮,以及银耳、花生、椰子、海带、海藻等食物。

吸烟和喝酒会使皮肤变得粗糙,失去弹性,尤其是脆弱的眼部肌肤。在空气较干燥的办公室里,我们只要准备普通的保湿眼胶即可,每隔3个小时就薄薄地涂上一层,但切记涂抹过厚的眼霜、眼胶,这样只会增加眼部肌肤的负担。

其实鱼尾纹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眼睁睁地任其发展。在这里,我介绍给大家一款自制的滋养眼膜——葡萄籽油银耳除皱滋养眼膜,能很好地滋养眼周的脆弱肌肤。

葡萄籽油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原花青素、亚麻油酸,其中的亚麻油酸可以抵挡自由基的出现,防止机体老化,减少皮肤中胶原蛋白的流失;而花青素可以增加弹力纤维的含量,使皮肤保持弹性。不过大家在选葡萄籽油时,要注意看它的色泽。通常情况下,味道清淡,颜色呈自然的淡黄色的效果较好;银耳富有天然的植物性胶质,对补充皮肤表面的胶原蛋白也有很重要的作用。而且,这款自制眼膜适合绝大多数女性的眼周皮肤。

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葡萄籽油银耳除皱滋养眼膜

银耳1枚,葡萄籽油适量,维生素E胶囊1颗。

1、将银耳用水泡1小时后洗净,去除黄色的根部,将其撕成碎块,用电饭煲炖1小时,成羹状。准备2勺银耳羹,并使其凉透。

2、再加入4滴葡萄籽油与半颗维生素E胶囊,沿一个方向搅拌均匀。注意,银耳羹可冷藏3天。

1、晚上清洗好脸部后,双手搓热,轻轻按住眼周皮肤1分钟,重复做2次。

2、食指向上、拇指向下,慢慢拉伸眼周皮肤,然后用食指轻轻压住眼角肌肤,向耳部方向拖拉(动作要轻微,切莫拉痛皮肤)。

3、将配好的眼膜涂抹在眼部周围,保持面部表情淡然,严禁做出任何夸张的表情。半小时后即可洗去。

4、最后在眼周涂抹眼霜或是保湿精华。每周使用6次,第7天就让眼周的皮肤好好休息,这样效果更显著。

本文来自:《妈妈传下来的美颜小偏方》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款自制面膜 淡斑增白滋养肌肤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的斑斑点点影响了美丽的容颜,当然很多女性都会通过化妆来遮盖住脸上的瑕疵,不过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想要消灭脸上的斑斑点点,……详细>>

3款自制面膜 淡斑增白滋养肌肤

对于女性来说,脸上的斑斑点点影响了美丽的容颜,当然很多女性都会通过化妆来遮盖住脸上的瑕疵,不过这也不是长久之计,想要消灭脸上的斑斑点点,……详细>>

菊花美白去痘印自制面膜

大家都知道了,就是雄性激素分泌旺盛引起的。季节的交替应注意皮肤清洁和饮食调理。特别是一些朋友的皮肤清洁度不够极易引起痤疮。朋友们每天用温……详细>>

水果自制面膜 水润美肌敷出来

MM们想要避免脸色暗黄,就得把肌肤调整到最佳状态,那么面膜是必不可少的。面膜能够清除脸部表皮脱落的细胞和残留的污垢,具有细致毛孔、清洁肌……详细>>

鱼尾纹影响美观 教你祛除小妙方

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鱼尾纹则是护肤的一大难题,导致鱼尾纹发生的原因有很多,如年龄增长,日晒,干燥等因素都会导致鱼尾纹的发生,严重影响了……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