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荷尔蒙 > 正文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三大食物可以吃出荷尔蒙

2013-04-10 14:39:13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每月头晕身热、情绪起伏、皮肤变差、体重上升等问题,都会归咎荷尔蒙,荷尔蒙是决定女性魅力的“话事者”,那这么神圣的宝物能不能通过食物吃出来呢?

黑升麻

属于草药类,研究指它的茎以及根部,蕴涵植物性雌激素成分,有助减轻经痛,以及舒缓更年期的脸潮红与焦躁不安,也有帮助降低骨质疏松以及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不过美国妇产科学院指出,服用含有黑升麻补充剂的妇女,建议每日摄取量不要超过20毫克,最好不要连续服用超过6个月,因为医学界仍然没有能够确定其长期服用的安全性,此外,怀孕或者患乳腺癌的女性则不适用。

月见草油

月见草油又名晚樱草或夜来香,是一种在夜间开出美丽黄花的植物。月见草成熟的种子可以提炼出亚麻油酸,是人体制造前列腺素的重要物质,可以协助人体产生类似荷尔蒙的物质,调节荷尔蒙的平衡;而亚麻油酸正可以抑制月经来潮时,子宫内膜剥落出血引发的炎症,并且能够有助于减低经前症候群的不适,以及更年期的症状。此外,月见草油对于降低钙质的流失也有帮助。

大豆异黄酮素

它来自黄豆的一种植物性雌激素,研究认为能够有效舒缓更年期以及月经症状。一般来说,大豆异黄酮素舒缓更年期症状的效果是4至5成,虽然效果不及荷尔蒙补充疗法,但属于天然物质,所以可以确定没有副作用。不过目前市面上的产品质量参差不齐,建议服用前先请教医生、药师或者营养师。一般用量为每天50毫克以下,超过50毫克则可视为药品,所以要小心食用。此外,对黄豆过敏、孕妇或者患乳腺癌的女性都不能够食用。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

1、给自己培养一个固定的兴趣、爱好

不要小看兴趣啊好这件小事。让自己有个健康的兴趣爱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与荷尔蒙的分泌紧紧相连。因为爱好一件事物,能够刺激功效迟钝的大脑边缘。

2、不断刺激自己的嗅觉

闻什么味道好呢?一般来说,只要你不反感的味道都行。特别是西芹和茴香的精油,能辅助身体,刺激女性荷尔蒙分泌。

3、给自己制造恋爱的感觉

恋爱使人年轻可不是迷信的说法。据日本科研人员研究结果显示:恋爱能大大促进女性荷尔蒙的分泌。结婚以后,生活安稳了,重心又回到工作忙碌的状态里,没有时间再跟另一半谈情说爱了。这可不行哦。偶尔尝试一下暂时放弃工作,和他不时地约会、旅游、或俩人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你会感觉到自己年轻了。

4、让自己学会感动

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看恋爱小说,或爱情剧什么的,让眼泪哗哗流出,会有很好的效果。另外还要保持适度的运动以及保证身体营养的均衡,不要总是想着节食减肥。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三大食物来平衡

女人每月头晕身热、情绪起伏、皮肤变差、体重上升等问题,都会归咎荷尔蒙,荷尔蒙是决定女性魅力的“话事者”,那这么神圣的宝物能不能通过食物……详细>>

揪出荷尔蒙失调原因 4招助你荷尔蒙爆棚

荷尔蒙源于希腊文,就是激素,是人体内分泌系统分泌的能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的总称。各种荷尔蒙对人体新陈代谢内环境的恒定,器官之间的协调以及……详细>>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4款食疗嗅到荷尔蒙

荷尔蒙(hormone)源于希腊文,就是激素,意思是“激活”,是人体内分泌系统分泌的能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的总称。各种荷尔蒙对人体新陈代谢……详细>>

荷尔蒙失调怎么办?教你调节体内荷尔蒙

荷尔蒙,是是人体内分泌系统分泌的能调节生理平衡的激素的总称。荷尔蒙减少,也就意味着你“女人味”慢慢降低。如何保持自己的“女人味”,要在……详细>>

4种食物致荷尔蒙失调 补充体内荷尔蒙的三个方法

妇科专家称,对于女性来说,荷尔蒙是一种至关重要的物质,能够影响身体的运作。荷尔蒙失调,常见的症状包括疲劳、焦虑、失眠、情绪不稳、易怒、……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