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致人失眠的食物有哪些?这些食物让你一夜无眠

2013-04-04 17:51:05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食物吃了会让人睡不着?以上这些食物可能都会造成你出现睡不着的情况。长期的失眠,不仅会影响到生活质量,还会危害到你的身体健康。所以,了解一些饮食禁忌,在睡觉前不要吃这些会让失眠的食物,就可以提高你的睡眠质量了。

酒精

酒精具有镇静作用,但是奇怪的是饮酒会导致夜间难以入睡。专家表示,很多人通过饮酒放松身心,其实酒精会妨碍身体进入REM(快速眼动)深睡阶段。正因为如此,很多人酒后呼呼大睡,次日却仍然感觉昏昏沉沉。

冰淇淋

冰淇淋含有大量脂肪,吃完就睡,会让身体没有时间去燃烧脂肪。所有的糖会给身体发出错误的能量信息,然后自动储存并变成脂肪。另外,研究发现,睡前吃高糖食物容易做噩梦。

芹菜

芹菜是一种天然利尿剂,会使尿量变多。如果睡前摄入太多芹菜,身体会为了撒尿而唤醒你。虽然芹菜能给身体带来丰富的营养,但睡前尽量别吃。

意大利面

意大利面全是碳水化合物,吃完马上入睡,容易变成脂肪,改变你的血糖水平,进而推迟睡眠,或容易在夜里醒来。另外,加在意大利面上的奶酪、奶油或番茄酱还可能加重你的消化系统负担。

辛辣食物

晚餐吃过多的辛辣食物会导致睡眠问题。什么食物吃了会让人睡不着?烧心患者晚餐进食辛辣食物,躺下之后更会加重病情,影响睡眠。因此,专家建议,一天当中,吃辛辣食物宜早不宜迟。

加工或烟熏肉食

专家表示,加工肉食含有大量的酪氨酸,会导致大脑产生令人兴奋的多巴胺。除了扰乱睡眠之外,加工或烟熏肉食也是最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人参茶

一些草药茶有助眠作用。但是最好别放入人参。什么食物吃了会让人睡不着?一些人喝过人参茶后没啥反应,但另一些人则会出现失眠和血压升高问题。专家建议,睡前几小时内最好不要喝人参茶。

麦片

麦片中常含有大量精糖和碳水化合物,会让人血糖飙升,因此不适合睡前食用。

大蒜

晚上吃大蒜,除了会让你整晚口臭外,还会造成胃灼热。如果你的胃功能较差或易泛酸,睡前一定不要吃大蒜等辛辣食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不着真心烦 3种食物让你一夜安眠

睡前不妨搭配着吃点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如蜂蜜全麦吐司或水果,这个方法对多数人都有效,它既有像安眠药的安眠效果,却没有安眠药依赖的副作用,……详细>>

失眠怎么食疗?3种家常食物让你一夜安睡

在这个忙碌的社会中,不少人都被失眠困扰着,进而影响了工作和生活。那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呢?小编推荐的这3种食物,它既有像安眠药的安眠效果……详细>>

夏天失眠危害比想象的大 6种食物让你一夜安睡

进入三伏天,气候变得越来越闷热,小张长得又胖,更是热得睡不着。起来冲了几回冷水澡,还是觉得从心里往外烦热至极,怎么睡都不对。无奈之下,……详细>>

失眠吃什么?助眠的4种食物

你每天要睡多久?美国抗癌协会的调查表明,每晚平均睡7~8小时的人,寿命最长;每晚平均睡4小时以下的人,有80%是短寿者。详细>>

哪些食物让你夜不能寐?助眠吃什么

夜里能否睡得好,晚上吃了什么非常重要。《黄帝内经》里曾有“胃不合则卧不安”的说法;临床营养学家也指出,导致睡眠障碍的原因之一,就是晚餐……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