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打嗝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胰腺炎胃炎脑干损伤

打嗝怎么办?10种方法有效解决打嗝尴尬

2013-06-23 06:29:38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打嗝是生活中的常见现象,打嗝,在医学上成为“呃逆”,打嗝如何治?治疗打嗝,首先要治疗引起打嗝的原发疾病,其次再对症治疗。今天小编为你介绍10个简单实用的治疗打嗝的小偏方。

  1、将生韭菜洗净,榨出菜汁后口服。

  2、喝开水,特别是喝稍热的开水,喝一大口,分次咽下。

  3、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憋住,尽量憋长一些时间,然后呼出,反复进行几次。

  4、用指甲或火柴头、牙签按压耳轮脚刺激1~3分钟。

  5、洗干净手,将食指插入口内,轻轻刺激咽部。

  6、将混合气体装入塑料袋中吸入,混合气体中含90%氧气和10%的二氧化碳。

  7、以软质纸搓成细捻,送入鼻腔轻轻捻转,打个喷嚏,即可止嗝。

  8、分散注意力,消除紧张情绪及不良刺激。

  9、柿蒂(指新鲜柿子或柿饼的蒂)每次20枚,煎水成100毫升,分两次口服,一次50毫升。也可酌情加韭菜籽同煎。

  10、用按摩法治疗打嗝也会有较好的疗效,病人仰卧,按摩者用两手拇指同时按两个鱼腰穴(眉毛中点处),由下向上按压,用力由轻到重(局部可按揉),病人有酸胀感。按摩时,病人要用力憋气,再用力呼出,反复二三次,即可停止打嗝。如不见好,24小时以后再进行一次。此法病人也可自行使用。一次不要超过2分钟,时间过长会引起心率过缓。

  提示:如果受到寒冷刺激、饱餐、吃饭过快、吃进干硬食物后,都可能出现暂时性的打嗝,这不能算病,所以也不必要看医生。采用上面治疗打嗝的小偏方即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嗝怎么办?八个方法缓解打嗝不止

医学上称打嗝为“呃逆”。如果受到寒冷刺激、饱餐、吃饭过快、吃进干硬食物后,都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呃逆,这不能算病,所以也不必要看医生。打嗝……详细>>

打嗝不止怎么办?

打嗝中医称之为“呃逆”。因遇寒冷刺激,饮食过快、过饱,都可能出现暂时性的呃逆,这不能算病,所以也不必要看医生。打嗝是一般是一个生理上常见……详细>>

简单五步治打嗝 帮你迅速解决打嗝尴尬

你有没有类似的经历,正准备要做一项很重要的工作,突然没有预兆的开始打嗝,不管你用什么方法都没法缓解。打嗝在医学上叫“呃逆”。治打嗝的关键……详细>>

打嗝不止怎么办?快速止嗝妙招

打嗝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情况。打嗝不止怎么办?打嗝又称呃逆,下面给你介绍几个常用又简单的方法,你去试试,相信总有一种方法能解决的。详细>>

一吃饭就打嗝是病吗?13个简单小方法可以治打嗝

相信每个人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吃饭着急或吃饭时说话吞入较多的空气出现打嗝。偶尔打嗝不是病,可是一吃饭就打嗝怎么办呢?我们请中山大学孙逸仙纪……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