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性夏至重点补锌 男性夏至养生要点

2013-06-21 06:03:07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男性养生小常识,炎热的夏季来了,男性朋友们该如何进行夏季养生呢?炎热的夏季男性朋友很容易引起上火、发热等问题,因此要掌握夏季养生保健知识来安全度夏。

注意防疾

0岁至40岁的男人患的肿瘤,病也是其中之一。如果发现及时,健康知识这种病治愈率达85%,否则治疗起来相当困难。男子应经常检查性器官,最好是在温水澡变得柔软时进,如果皮肤上鼓起疙疙瘩瘩的小包,应立即去检查。

当进入盛夏时节,气温高且湿度大,给人以闷热难耐的感觉,这就是中医所说的长夏。长夏在五行中属土,与中医五脏之脾脏相应,而脾最恶湿喜燥,所以长夏多患脾胃病,出现食欲不振、腹泻等症状。脾胃虚弱的人,应及时调理好饮食,营养充足又不增加脾胃负担,可以少食多餐。夏季动辄出汗,使人口渴,但要注意不可在饭前大量饮水,更不能喝大量冷饮,反之,极易损伤脾胃,导致慢性脾胃疾病。

烦躁常与心有关

中医认为,心对应夏,夏季心阳最为旺盛,人们极易出现烦躁不安、好发脾气等症状。所以,夏季要特别注重对心脏的养护,多喝牛奶,多吃豆制品、鸡肉、瘦肉等;平时多吃蔬菜、水果及粗粮;保持心情舒畅。

晚睡早起加午休

由于夏季天亮得早,人们起得早,而晚上相对睡得晚,易造成睡眠不足,所以要增加午睡。午睡时间要因人而异,一般以半小时到1小时为宜。对于不能午睡的人来说,午间时分可听听音乐或闭目养神30~50分钟。

微量元素重点补锌

夏季炎热的天气,会使人体大量流失营养,特别是男性,推荐夏季男性养生小常识,因此夏季饮食养生对于男性来说显得更为重要。在夏季养生时,男性要注意多补充一些营养元素,比如铁、锌等。

微量元素锌是全身酶的活性成分,它有助于调整免疫系统,是适当生长的极重要因素。但男性往往忽略锌。据调查,锌达标的男子不到1/3。锌,可从海产品、瘦肉、粗粮和豆科植物中获得。

减少吃肉

几乎所有男人都偏爱动物性脂肪。家住芝加哥的鲍勃告诉记者,再诱人的水果派也不如一块普通牛排更能激起他的食欲。但实际上,像牛排这样的红肉可能增加患癌症的危险。从世界范围来看,红肉消耗多的国家,前列腺癌的发生率也高。“但并非所有的肉都不能吃”,萨丽在书中指出,白肉(鱼肉、鸡肉等)有着抗癌作用,每周吃2—4次鱼肉,可使人患结肠癌的风险下降50%。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支招夏至养生 重点在“养脾”

二十四节气中的夏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最长,夜晚最短的一天。夏至前后雨水较多,其气候特点可概括为“湿热”和“暑热”。人们常常感觉食欲不振……详细>>

夏至多吃碱性食物 夏至养生5食材

夏至来了,饮食自然不能再按秋冬“菜单”来,否则很可能造成部分营养成分的不足和失衡,进而影响正常神经调节与免疫调节等生理机能,引发相关疾……详细>>

夏至养生该怎么做 建议做好这5点

夏至节气到来,天气也将更热,若是不及时保健的话,身体会出现问题,经受不住炎热的攻击的。一旦身体垮了,问题就会接踵而来,比如出现上火、中暑……详细>>

夏至养生 健脾要注意什么

夏至之后,天气炎热,运动最好安排在清晨阳光初照或夕阳西下时为好,宜选择柔和、动作缓慢的散步、跳舞、太极拳等运动方式,时间在1小时左右。详细>>

夏至养生:饮食清淡 勿忘健脾

夏至前后雨水较多,其气候特点可概括为“湿热”和“暑热”。人们常常感觉食欲不振、胸脘痞闷、口苦粘腻、神疲乏力、头昏脑涨、心悸短气、小便短赤……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