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增强免疫力方法 > 正文

加强锻炼注意饮食 打造强免疫力身体

2013-06-19 11:26:34      家庭医生在线

免疫力是人体识别和消灭外来侵入的任何异物,免疫力强身体才健康,怎样才能提高免疫力呢?其实方法有很多,如按摩、针灸、保健操等,食物的方法来提高免疫力是最健康最没有副作用的,今天小编为你推荐八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吃出好身体。

造成身体免疫力低下的原因:

一、身体过度劳累:长时间做超负荷工作、休息不足、暴饮暴食、过度减肥等均容易对身体造成超负荷运转,因此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

二、不锻炼:不爱运动,长期坐着容易导致身体的各个系统处在懈怠状态,因此容易被细菌侵入。有专家研究发现喜欢锻炼的人不易患流感。

三、情绪影响:长期处于焦虑、愁眉不展的情绪中,同样容易导致身体免疫力低下,导致长期潜伏在身体内的细菌有滋生繁殖的机会。

四、自然老化:生老病死,是人类生活的一种自然规律。人到了老年,身体状况也会跟着欠佳,免疫力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慢慢下降。

提高免疫力的方法:

一、注重个人卫生:注重食物以及自身的清洁卫生,以免造成细菌的侵入以及滋生。做到勤洗手、勤患衣物,就算是身体的小伤口也不能马虎对待。

二、饮食合理:健康饮食是维持身体健康的关键,饮食应该做到不挑食、注重荤素搭配、粗细粮结合,以帮助提高身体所需各种营养物质。

三、多锻炼:经常锻炼,身体内脏器的各个功能也会维持在一个较高水平,从而帮助有效地提高人体自身免疫力。但是运动应适可而止,不可造成身体过度劳累。

四、学会自我调节情绪:情绪也是造成身体免疫力低下的一个关键所在,应该保持愉悦的心情,学会自我调节,避免长期处于低落、焦虑的情绪当中。

八种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吃出好身体

木瓜汁

世界艾滋病研究与防治基金会主席吕克·蒙塔尼耶说,从发酵木瓜中提取的汁液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对抗包括非典在内的一些病毒,但目前尚缺乏这方面的研究,木瓜是最有功效排毒方法之一,多吃木瓜就能排出体内的毒素,能很有效的提高自身的免疫力,用新鲜的木怪去籽,切丁入榨汁机里,每天喝一天轻松吃出好身体。

沙棘

维生素C含量丰富,能抗疲劳,对造血系统有促进作用,还能保护消化道、清除自由基、改善血管系统的功能,增强免疫功能。

蓝莓

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榨汁喝。

谷类食物

谷类食物有很多精制谷物中精取的营养成分,这些成分含有叶酸,硒元素,维生素B等有益于心脏健康的元素,不会有很多热量脂肪,能减少患糖尿病的病发率,含有大量的纤维,提高免疫力的同时还能促进你的消化力。

葡萄柚

众所周知葡萄柚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然而,目前科学证明人可以从食物中获得足够的维生素C以治疗感冒和流感,而不需要再补充,葡萄柚还含有大量的类黄酮,一种有助于增加免疫系统活力的自然化学物质,有的人不喜欢葡萄柚可以试试橘子和橙子,同样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蜂胶

蜂胶能提高人体巨噬细胞吞噬病毒、细菌的能力,使机体免疫系统处于动态平衡的最佳状态,被称为“天然的免疫增强剂”。

低脂酸奶

低脂酸奶不含碳水化合物,可以协助减肥,早晚一杯酸奶有助于降低患感冒的机率,酸奶中的益生菌可以刺激免疫系统,抵抗感冒。另外,还含有维生素D,在最近的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过低容易增加罹患感冒和流感的几率。

蘑菇

蘑菇中含丰富的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如果体内硒水平过低会使患上重感冒的风险增加,另外,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可以有助于维持免疫系统的健康发挥,可以每周一次选用新鲜的蘑菇炖鸡汤喝,营养丰富,强身健骨。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下降不是小问题!饮食+保健增强免疫力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易……详细>>

免疫力低下易感冒 增强免疫力的饮食方法

大家都知道免疫力,是身体在受到外来干涉的侵害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免疫力低下的危害很大,那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其可表现为容……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的3个信号 如何增强宝宝的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详细>>

宝宝免疫力低下3个信号 如何增强免疫力?

所谓免疫缺陷,是指机体免疫系统某些方面因素,由于先天发育不全,或后天损害而造成的免疫功能障碍。由此而产生的一组临床综合征,称为免疫缺陷病……详细>>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