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晚上熬夜要小心!9大危害让美丽健康远离你

2013-05-22 09:13:3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社会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人晚上都要熬夜。可是熬夜的危害到底有多大?

熬夜的危害

危害1、记忆力衰退

熬夜之后,因为睡眠不足,脑细胞没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于是就可出现头昏脑涨、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发生,甚至还可出现头痛,长时间下来可导致记忆力减退。

危害2、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的人们首先可导致疲劳、精神不振,进而造成免疫力下降,感冒、胃肠道疾病、过敏等神经失调性疾病更容易发生。

危害3、容易失眠、脾气暴躁

长时间熬夜还可是人们出现失眠、易怒、健忘、焦虑不安、神经质等亚健康症状。

危害4、皮肤变差

晚上11点—凌晨3点为美容的最佳时间,也是胆、肝充分休息的时间。若这两个重要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那么就可在皮肤上表现出来,人们会出现皮肤粗糙、粉刺、黑斑、暗疮等现象。

危害5、出现黑眼圈、眼袋

夜晚是人体的生理休息时间,该休息而没有休息,就会因为过度疲劳,造成眼睛周围的血液循环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布满血丝。

危害6、容易肥胖,引起妇科疾病

晚上11点—凌晨3点为美容的最佳时间,也是胆、肝充分休息的时间。若这两个重要器官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那么就可在皮肤上表现出来,人们会出现皮肤粗糙、粉刺、黑斑、暗疮等现象。

危害7、影响生育能力

熬夜对男性的危害有头疼、皮肤受损,最为严重的是可影响精子的质量、数量以及成活率,这会对日后男性的正常生育造成一定的影响。

危害8、视力变差

很多人都知道长期熬夜会出现“熊猫眼”,但是这也并不是只是出现黑眼圈这么简单,眼睛处于劳累的状态,眼睛得不到充分的休息,视力就会变弱,出现干涩等情况,还容易出现干眼症等。

眼睛过于疲劳很容易诱发视网膜炎、视力模糊等问题,要想解决这些问题。那么我们势必要减少熬夜的机会。

危害9、容易上火

很多女生都应该发现过这样的问题,等到通宵之后,脸上时不时的冒一些青春痘。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就是,因为熬夜的人,身体长期处于负荷工作之中,这很容易出现功能性紊乱的情况,这也就是上火的症状。

所以一定要多注意补充水分,切忌熬夜的时候不要食用咖啡来代替水分,这样只会加深你上火的情况。

如何把熬夜对身体伤害降到最低

在不得不熬夜时,事先、事后做好准备和保护是十分必要的,至少可以把熬夜对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

首先是虽然晚睡但按时进餐,而且要保证晚餐的营养丰富。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鱼类豆类产品有补脑健脑功能,也应纳入晚餐食谱。熬夜过程中要注意补水,可以喝枸杞大枣茶或菊花茶,既补又有去火功效。

其次,晚睡不“晚洗”。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22:00~23:00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这时是皮肤吸收养分的好时机。如果有条件的晚睡族群,在这段时间里,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用温和的洁面用品清洁之后,涂抹一些保湿营养乳液,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

熬夜之后,最好的保护措施自然是“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如果做不到,午间的10分钟小睡也是十分有用的。此外,打打羽毛球,多去户外走动,有助于你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愉快,也是摆脱熬夜后萎靡状态的好办法。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小心6大危害等着你,不要再熬夜了

我们一生中大概有1/3的时间在床上度过,也就是说最好每天保证8小时的睡眠,才能保证身体健康。当长期睡眠不足的情况下,就会导致身体各个器官……详细>>

熬夜对身体危害大!教你几个方法来补救

熬夜已经成为不少人的习惯之一了,我们都知道熬夜的危害,但有些人因为工作或是其他事情,不得不熬夜。详细>>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如何减少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越来越喜欢熬夜了,经常凌晨才睡,但这样的行为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是非常关……详细>>

熬夜有哪些隐藏伤害?熬夜后如何补救?

从健康的角度来看,熬夜是一种极其不健康的生活方式。这是因为人的睡觉时间是人体进行新陈代谢的时候,熬夜会影响人的新陈代谢,导致体内堆积大量……详细>>

养生保健方法之熬夜的4大补救措施,经常熬夜的人必看!

因为现在工作、社交、玩手机等,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人逐渐习惯夜生活,习惯熬夜,日夜不分,甚至有人把它当作一种生活方式,但是从健康的角度看,熬……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