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好酒一代男注意!每天饮烈酒3杯胰腺癌夺命!

2013-05-20 11:20:17      家庭医生在线

美研究:每天饮烈酒3杯胰腺癌夺命

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每天饮烈酒3杯或3杯以上者,死于胰腺癌的风险就会增加。

研究人员对近120万人进行了长达24年的跟踪研究,研究结果显示,与从不饮酒者相比,那些每天饮烈酒3杯以上者,其死于胰腺癌的风险会增加1/3。不过,如果喝等量的啤酒或红酒,则并未发现有相同程度的风险增加。

专家点评:好酒一代男造就胰腺癌

胰腺是人体极为重要的腺体器官,一次性大量饮用白酒,或会引发急性胰腺炎,产生休克、猝死等危险。

酒精有部分是在胰腺内代谢的,酒精代谢物中有些可能有细胞毒性,则会引发慢性胰腺炎。急性胰腺炎来势汹汹,稍晚一步就会自酿恶果;慢性胰腺炎则像一点星星之火,不加以治疗便会形成火烧燎原之势,大大增加患胰腺癌的几率。

近年因胰腺癌逝世的名人众多,如乔布斯、著名歌唱家帕瓦罗蒂、影视演员沈殿霞等均已为世人敲响警钟,因此告诫市民需十分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防患于未然。

预防由生活习惯开始

1、不饮酒或少饮酒,尤其不要饮用高度白酒,以免诱发酒精性胰腺炎。

2、少吃高脂肪食物,杜绝暴饮暴食;

3、2/3的急性胰腺炎患者患有胆结石,5%的胆结石患者可引发急性胰腺炎,故患胆结石者,应积极预防、治疗并发急性胰腺炎。

4、例行体检。30岁以上者至少要坚持每年一次的例行体检。一旦出现腹胀、腹痛、发热,甚至有糖尿病、胰腺炎、体重下降等症状,应该马上去专科医院检查。争取早期发现,早期治疗。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吃甜食惹来胰腺癌 筛查胰腺癌可分三步走

虽然说胰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我想跟我们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那么我们应该有哪些好的习惯来预防胰腺癌呢?详细>>

什么人容易患上癌症之王“胰腺癌”?

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死亡率很高,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胰腺癌带来的危害。详细>>

什么人容易患上癌症之王胰腺癌?这5类人要小心

胰腺癌被称为万癌之王,可见它的伤害性是比较大,一旦患上胰腺癌抢救的几率比较低,患者丧失性命的速度会比较快。而在近些年胰腺癌的发病率是越来……详细>>

每周吃2次坚果降低胰腺癌风险

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巴西坚果、腰果、碧根果等坚果零食的女性,罹患胰腺癌的危险更低。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吃两次坚果,每次1把,可显著降低胰……详细>>

胰腺癌的食疗小偏方

大家都知道胰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虽然医疗技术在不断的提高,但是对于胰腺癌的治疗过程中还是要注意胰腺癌早发现早诊断,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控……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