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头发护理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头发透露你的健康状况 头发“毛躁”易情绪化

2013-05-06 09:33:10      家庭医生在线

可知道由发黑、发淡、发浓、发稀等头发状况可以了解你身体的秘密吗?从头发不但透露了你的个性,也透露了你的健康状况。

1、发质“硬”的人多半个性刚烈、敏感度迟钝,在健康上比较容易有用脑过度、自律神经衰弱、头晕的现象。

2、头发“细软”的人,极为敏感,感性成分高,而且容易有湿疹与肠胃的毛病。

3、头发“毛躁”的人有情绪化的倾向。

4、“卷发”的人容易胡思乱想,如果是“又卷又硬”的发质,想得多也说得多,身体的肾脏也比较不好。

5、发质“软而卷”的,什么事都藏在心里,闷着不说出来,他们的消化系统相对较弱。

6、“直发”的人性格直接,正面思考也比较强。

护发运动六招:

正确的洗发方法,不但使发质不易受损且洗得干净。

1、洗发前,先用发梳将头发仔细梳一遍,除了头皮的污垢外,喷在发上的定型液之类,百分之七十均可梳落。

2、上洗发精前,将浮在发上的污垢、灰尘先冲洗一遍。

3、由于先梳、洗过。所以上了洗发精后,不必用力抓洗。只要以指腹往头皮各处搓揉,至泡沫充分出来即可。

4、将洗发精的泡沫彻底冲洗干净。

5、以护发剂之类护发。

6、用干毛巾将头发夹住,轻轻压干即可。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的变化透视你的健康状况

甲状腺所分泌的激素调节体内的代谢活动,其中包括头发的生长。如果甲状腺的状况引起了蛋白质代谢紊乱的话,就会导致脱发和头发稀疏。饮食结构不良……详细>>

头发变换透视健康状况

甲状腺所分泌的激素调节体内的代谢活动,其中包括头发的生长。如果甲状腺的状况引起了蛋白质代谢紊乱的话,就会导致脱发和头发稀疏。饮食结构不良……详细>>

头发能看出身体健康状况?如何护理头发

你的发质如何呀?有时候聊天也会聊到这个问题。但是你知道吗,通过你头发的状况可以看出你的身体健康状况哦。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头发的状况反映……详细>>

少女发黄或是缺钙 头发颜色可知健康状况

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详细>>

从头发自测健康头发硬的人易头晕

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