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更年期综合症 > 更年期元素 > 正文

女性更年期怎样补充雌激素?

2013-04-10 14:11:48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雌激素疗法确实曾在美国风靡一时,它被看做是维持更年期后女性健康与性感的青春源泉。

转折点在2002年,“女性健康行动”(WHI,Women‘s Health Initiative,一项大型女性健康研究)通过大量临床数据研究发现,雌激素补充疗法会提高女性患心脏病、中风、乳腺癌的几率,自那年起,数以百万计的女性将雌激素药片束之高阁。

50岁后的健康女性可服用雌激素

美国抗衰老协会的专家团当年在进行荷尔蒙疗法研究时,由于发现服用荷尔蒙的更年期妇女患心脏病和中风的概率太高--这一结果与其预期结果恰恰相反--而临时中止研究。

近两年美国抗衰老协会重新对荷尔蒙治疗进行研究时,也参考了2002年的数据,结果发现,服用雌激素的更年期妇女发生疾病副作用的年龄多为60岁-80岁,且这部分女性服用雌激素的年龄较早,平均约在更年期前12年就开始服用;而如果是50岁以后才开始服用雌激素的,发生心脏病的几率事实上并不高。

如今,在总结各方面数据后,专家作出了总结:如果这些女性在50岁年龄段期间身体健康,那么荷尔蒙补充治疗仍不失为一种不错的疗法,所谓的健康,参考以下几个因素:没有显著疾病症状、家庭疾病史,且不能有更年期恐惧症。

还有最近的研究显示,如果已经患有动脉硬化,则必须停服雌激素,因为它会使病情变得更糟,但如果是对于年轻些的健康女性来说,雌激素则反而对动脉硬化有预防作用。

还有一个大家很关心的问题是,服用雌激素对患乳腺癌风险的增加,尽管这个绝对数值并不大--根据“女性健康行动”的研究,每年每10000个服用雌激素和黄体酮的妇女中有38人会患上乳腺癌,相应的,每年10000个只服用雌激素的妇女中有30个会患乳腺癌。

美国抗衰老协会会员、爱琴海医院抗衰老团队领军人Jack Cheng博士:“综合现在的所有研究数据,在更年期开始后服用5-10年的雌激素是相当安全的,而且事实证明,雌激素对女性的大脑、皮肤、骨骼和心脏都很有益处。”

不要小看这些益处,它不只是让女人看起来更年轻美丽。雌激素和黄体酮可以使女性髋骨骨折的概率降低34%,而美国50岁以上的半数女性都因骨质疏松症骨折过。

“髋骨骨折引起的死亡可比乳腺癌快多了。”留美抗衰老博士、爱琴海医院抗衰老专家彭章平说,“事实上现在的乳腺癌患者大多都还能活很久,癌症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可怕。”

补充雌激素 不一定要口服药片

“其实每一个病人都好比是不同的混乱的魔术方块,你必须为其找到独特的回到正常状态的特殊途径。”美国医学博士、爱琴海医院抗衰老专家Jeff·Semel说,他上周刚在华盛顿参加过北美更年期社团会议(NAMS,North American Menopause Society),给到场的2000名事业成功女性做了更年期抗衰老课题演讲。

Jeff·Semel提出:“对于更年期对女性造成的巨大打击来说,雌激素药片不是绝对的灵丹妙药,也不是惟一的治疗手段。”

有些专家因此建议女性使用雌二醇,也就是经皮肤吸收的雌激素治疗剂,认为其可避免因口服引起的副作用,如乳房疼痛、体重增加、高血压及肝功能异常等。

事实上,现在针对更年期状况的确已有了多样化的选择,如不同的荷尔蒙组合配方,凝胶、喷雾、药贴、栓剂等,医生可以根据女性情况进行药方和剂量上的微调,提供最适合的疗法。

“尽管多数人都做不到,但是我们还是要强调,如果能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重、均衡饮食、戒烟、规律运动,那将比任何药物治疗更有效。” Jeff·Semel说。

(责任编辑:王锦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怎样补充雌激素

雌激素的种类很多,广大的女性朋友要想减轻更年期症状,维持一个好的身体状况可以通过口服雌激素的方式补充必要的雌激素,有的药物需要每天服用一……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雌激素

洋葱、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补气强身,益气助食。并应多吃富含硫胺素和烟酸的食物,如杂粮、糙米及豆类食品。硫胺素有一定的镇静……详细>>

更年期女性该不该补充雌激素

绝经后,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迅速下降,很多人会出现更年期症状,如潮热、心烦、爱发脾气、头疼、心悸等。随着时间的推移,老年性阴道炎、尿道炎和……详细>>

更年期女性如何补充雌激素?四类食物必不可少

大家都知道雌激素对于女人来说是青春的保障。所以,随着年龄的增长,要注意补充雌激素。那么更年期女性该如何补充雌激素呢?女性更年期应多吃哪些……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补充雌激素?多吃5类食物

杞子是常用的营养滋补佳品,在民间常用其煮粥、熬膏、泡酒或同其他药物。枸杞同其他食物一起食用。枸杞子自古就是滋补养人的上品,有延衰抗老的功……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