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40岁女人保养 玉女周慧敏驻颜经

2013-03-14 14:52:48  来源:三九养生堂    转载

  极好的女人保养秘笈

  良好的心态+运动

  跳舞、运动

  经常跳舞,除了保持好身材之外,更重要的是令身心得到舒缓和释放;另外桌球、瑜伽也是她最喜爱的运动。

  护肤 早晚两次

  不论在舞台上还是卸妆后的周慧敏,肤如凝脂,白皙光滑,她有着自己的美白秘诀,那就是防晒加护肤,另外眼部的保养也非常重要,因为年龄的秘密常常就在那里。她从不偷懒,但也不主张过分往脸上搞太多东西。她早晚两次的护肤程序只花5到10分钟。晚上彻底卸妆最重要,一星期再用一两次的眼膜和面膜,叫人意外的是,肌肤清盈剔透的周慧敏,居然从来不上美容院。

  谨慎选择美白产品

  天生拥有白晰肌肤的周慧敏,坦言绝不会忽视后天保养的重要,我虽然天生皮肤白晰,但依然很注重后天的保养,才有现在的成果。初入行时不懂得防晒的重要,结果令皮肤留下不少雀斑,在白皙皮肤上更碍眼。而且我的皮肤很容易敏感,选择美白产品时一定要特别审慎。

  做足护肤三步骤

  她说,年轻时天真的以为雀斑很可爱,夏天拍戏时根本不作防护,终于如愿以偿成为雀斑一族,导致皮肤晒伤,连妆也上不了。我那时的皮肤既干燥又苍老,根本不像一个少女的皮肤。 吃了大亏以后,周慧敏学乖了,早晚固定做足护肤三步骤 清洁、紧缩、滋润。

  作息要有规律

  除了勤于护理,护肤和饮食与生活习惯也有关系。她肉吃得少,水喝得多,而且远离二手烟和紫外线。另外,她作息很有规律,虽然睡得晚,但绝不日夜颠倒。

  心态好肌肤才有光彩

  周慧敏也用抗老产品,但强调不打Botox,更不会去整容。她说 不自然的东西我都不鼓励。对我来说,人在经过种种阅历后流露的知性美才值得欣赏。 她还认为,一个人只要心地善良、自信而开朗,脸上自然有光彩。

  女人的保养

  6个时间段要重视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物钟,同时,每个人的皮肤也有其遵循的作息时刻表,美容保养若能与肌肤自然作息时刻相配合,就可发挥它最大的功效。

  晚11点至凌晨5点

  这时细胞生长和修复最旺盛,细胞分裂的速度要比平时快8倍左右,肌肤对护肤品的吸收力特别强。这时应使用富含营养物质的滋润晚霜,使保养效果发挥至最佳状态。

  早上6点至7点

  肾上腺皮质素的分泌自凌晨4点开始加强,细胞的再生活动此时降至最低点。由于水分聚积于细胞内,淋巴循环缓慢,一些人这时会有眼皮肿胀情形,可用能增强眼部循环,收紧眼袋的眼霜。

  上午8点到12点

  这时肌肤的功能处于高峰,组织抵抗力最强,皮脂腺的分泌也最为活跃。可做面部、身体脱毛、祛斑除痣及文眉、文眼线等美容项目。

  下午1点到3点

  此时血压及荷尔蒙分泌降低,身体逐渐产生倦怠感,皮肤易出现细小皱纹,肌肤对含高效物质的化妆品吸收力特别弱。这时若想使肌肤看来有生气,可额外用些精华素、保湿霜、紧肤面膜等。

  下午4点到8点

  随着微循环的增强,血液中含氧量提高,心肺功能特佳,能充分吸收营养,这段时间最适宜职业女性到美容院作保养,还可根据爱好进行健身运动。

  晚上8点到11点

  此时皮肤最易出现过敏反应,微血管抵抗力衰弱,血压下降,人体易水肿、流血及发炎,故不适宜做美容护理。

  女人保养

  每天做足的八件事

  早晚各一杯白开水

  早上的一杯可以清洁肠道,补充夜间失去的水分;晚上的一杯则能保证一夜之间血液不至于因缺水而过于黏稠。血液黏稠会加快大脑的缺氧、色素的沉积,使衰老提前来临。

  因此,每晚饮水的作用不能低估。

  一片多种维生素复合片

  在现代女性中,为了减肥而节食的女性比比皆是,这就难以保证身体获得充足的营养。因此,每天补充必需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是现代丽人保健之必需。如果年龄超过30岁,为了延缓衰老的到来,维生素C、E是必须补充的。

  一杯醋

  女人还是有点“醋意”的好。每日三餐中食用醋可以延缓血管的硬化,这已经是重复多次的保健常识了。

  一袋鲜奶

  这是用来补钙的,同时还可为美容提供帮助。因为牛奶就是最便宜、最有效的美容面膜。

  一瓶矿泉水

  一定要选名副其实的矿泉水,它含有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是身体非常需要的。

  一杯茶

  女人是一定要喝茶的,如果胃没有毛病,绿茶和乌龙茶最好。特别是那些想要减肥的女性,茶是最天然、最有效的减肥剂,再没有什么比茶叶更能消除肠道脂肪的了。

  一个西红柿或一片维生素C泡腾片

  在水果和蔬菜中,西红柿是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一种,所以每天至少保证一个西红柿,可以满足一天所需的维生素C。如果工作紧张顾不上,则至少要每天喝一杯用维生素C制成的泡腾片饮品。

  一个补水面膜每天晚上临睡前,要做一个简单的面膜,补水面膜可以每天做,然后涂上护肤品,这样晚间的皮肤才能得到最科学的修复。

  结语:女人如花,即使多么美丽的花儿也总有一天会凋谢,所以女人保养是延缓衰老的唯一途径,40岁的女人处于一切都在衰败的时期,更加要注重养生保健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保养乳房的日常方法

女人都想要青春永驻,乳房坚挺饱满,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如果不做好乳房保健,它也会出现衰老征兆,渐渐萎缩下垂,那么乳房怎么保健呢?详细>>

怎样才能延缓衰老?女人保养要做到这三点

对于每个女性来讲,她们最害怕的就是岁月流逝,给自己皮肤带来衰老印记。而随着年龄增长衰老是常见的一种现象,这是不可避免的,而女性需要做的是……详细>>

女人该怎样保养乳房?护乳诀窍要记住!

女性的乳房是身体第二特征,它的丰满健康是女人的性感,骄傲。而乳房又极其脆弱,在进入年龄后容易受到影响和发生问题,所以女性对乳房要重视,在……详细>>

女人40岁会不会老得快?要怎么保养?

女人随着年龄增长,身体会逐渐走下坡路,特别是在进入40岁后会快速衰老,因为在进入年龄后身体的激素会开始发生变化,卵巢功能衰竭导致器官组织……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养 7招助更年期女人保养

首先起居生活要有规律性,按时睡眠和起床,保证每天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工作之余应适当参加劳动和运动。晨运值得提倡,半小时至1小时即可,可用……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