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掉发原因 > 正文

脱发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解决脱发的形象威胁

2013-02-05 10:43:01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经常掉发是什么原因?我们之所以会脱发肯定是由一定原因的,那么经常掉发是什么原因呢?掉头发还是有很多的分类的,不同的分类原因是不同的。

  脑溢性脱发(秃顶或头发稀少)

  表现:男性脱发一般由前向后脱,女性脱发一般从中央向四周脱,形成向心性脱发。但是,一般情况下两侧及后面的头发不会脱落。

  原因:脱发的根本原因是头顶上的毛囊存在结构上的先天性的缺陷,这时出现退化和萎缩.而引起脱发的主要原因是遗传因素,这种遗传的表现具有选择性。一般在20岁左右开始出现.同时雄性激素的水平也会影响毛囊的退化和萎缩。(即与毛囊特殊雄性细胞中雄性激素结合受体的活动有关)。

  饮食不当、睡眠不足、精神紧张、情绪低落 、工作负荷重等外界因素,又直接影响到内分泌,引起雌雄激素分泌失衡,均可加速脱发。雄性激素水平的变化也是男性脱发和女性脱发的主要原因,故又称其为雄性激素性脱发,或男性脱发。而头部两侧和后枕部的毛囊结构是完整的健康的,内分泌对他不会造成很大影响,长出的头发是永久的健康的。至于为什么激素水平的变化对结构完整健康的毛囊不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原理尚不是很清楚。

  为什么称其为脂溢性脱发? 长期以来,西医对这类脱发的根本原因尚不明确,只是根据一表象:即,脱发的患者多数头部油脂分泌较多,故称其为脂溢性脱发,事实上,少量的油脂对毛发有一定的滋润作用。油脂分泌不是脱发的根本原因.(其根本原因如上所述)

  神经性脱发—斑秃

  表现:一般成块状脱发,且具有游走性。

  原因:多数是由于外界刺激造成精神过度紧张,使植物神经的功能紊乱而引起。脱发部位毛囊是存在的,只是处于相对静止期,待解除病因后,毛囊可能会从新生长出正常的头发 。 外伤疤痕性脱发由于烫伤、烧伤、创伤、电击伤以及感染等使头皮形成疤痕、使毛囊受损而引起的脱发。 疾病或治疗疾病而引起的脱发如脱毛症、大剂量的化疗或放疗等引起的脱毛和脱发。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脱发原因是什么?导致脱发的9个因素

头发是人类的健康与健美的重要标志,很多人视头发为命根子,但是却有那么一部分被脱发所困扰,看着自己一头乌黑靓丽的头发慢慢脱落是一件很难受的……详细>>

久坐是很多人肥胖的根本原因

头部向前在沙发或者床上看书、垫高枕头看电视、坐着睡觉、趴在桌子上睡觉、枕着胳膊睡觉等,都容易导致颈部弯屈变形。详细>>

怨恨内疚是让女人变丑根本原因

对一个女性最有害的东西,就是怨恨和内疚。前者让我们把恶毒的能量对准他人;后者则是掉转枪口,把这种负面的情绪对准了自身。你可以愤怒,然后……详细>>

出现脱发的原因是什么? 要如何预防脱发?

现在很多朋友会发现自己有脱发的情况,而实际上自己也不是年龄特别大,所以很多朋友都会很困惑自己的脱发问题。如果脱发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个人……详细>>

从生活习惯帮男士解决脱发问题

人每天平均掉头发的数量都是有一定的数目的。不合理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脱发。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