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常见身体小毛病该如何解决?

2012-11-01 11:04:28  来源:菩萨在线    转载

  毛病虽小影响却很大,这些身体小毛病该如何摆脱呢?我想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吧!下面就给大家一一介绍。

  吹大拇指——缓解紧张

  控制心率的交感神经可以通过呼吸调节,吹吹大拇指可以平缓心跳,消除紧张感。

  单指按上颚——止鼻血

  鼻子出血时,比“冷水拍额头”更简单有效的止血方法是:单指用棉球用力按压口腔上颚凹陷处。大多数鼻血出血点都位于隔膜前段,因此按压口腔上颚可迅速止血。

  性幻想——缓内急

  很想小便,却找不到厕所该怎么办?专家表示,性幻想有助于转移大脑注意力,可临时缓解内急。

  揉耳朵——治喉咙痒

  身上某个地方痒了,抓抓挠挠就能解决。可喉咙痒怎么办?刺激耳朵神经,可使喉咙肌肉产生反射作用。因此,喉咙痒时可揉揉耳朵。

  舌抵上颚,指压眉间——治鼻塞

  用舌头抵压上颚,然后用一根手指按压眉间,这个动作会让鼻子犁骨前后活动,缓解鼻塞。20秒后鼻子就会通气。

  冰块揉虎口——止牙痛

  加拿大一项研究发现,用冰块揉虎口,可大大减轻牙痛。其原理是,虎口区神经活动可刺激大脑疼痛区域,阻断面部和手部疼痛信号。

  晃晃脑袋——消除手臂麻木

  久坐或姿势不当都会导致手臂麻木,这与颈部神经受到压迫关系极大,左右晃动头部,消除颈部肌肉压力,可立刻消除麻木感。

  温馨提示:这些身体小毛病,无时无刻都在侵蚀着人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大家通过以上介绍,能够早日摆脱这些小毛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该如何消除久坐带来的小毛病

健康的身体是我们每一个人更好地生活、工作和学习的基础,是做任何事情的首要前提。健康需要有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同时健康也来自我们每一天良好……详细>>

应对身体小毛病的妙招连连看

你肯定被牙痛骚扰过,你也肯定遇到过鼻出血不止的情况。当时怎么解决的?是不是仰着头,等待止血,任凭血倒灌入喉腔……其实这种方法是不对的,耐……详细>>

五种亚健康小毛病的饮食解决办法

正常情况:往往与胃部受凉或情绪波动有关,吃饭过快、胃里吸纳多余的空气就会引起打嗝。喝点热开水或休息片刻即可停息。吃一些水果或是蔬菜,可以……详细>>

小毛病最缠人 15食疗方吃掉秋季小毛病

秋季,牙痛、口臭、口腔溃疡、脱发、腹泻等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对人们的工作生活、人际交往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气候比较干燥,温差较大,再加上不……详细>>

教你怎么通过呼吸 来治身体小毛病

每个人每天都需要依靠呼吸来维持人的生命,每天早晨起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会让我们觉得神清气爽的。当然如果你在呼吸的同时能加点花样进去,还可……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