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你不得不重视亚健康的九个症状

2012-11-06 09:28:18      家庭医生在线

  亚健康是处于疾病与健康之间的一种生理机能低下的状态,亚健康状态也是很多疾病的前期症兆,如肝炎、心脑血管疾病、代谢性疾病等等。亚健康症状有哪些?

  易怒:你是否最近总是因为一点儿琐事就哭泣,如果你平时并不是个爱哭的人,这时就需要检查甲状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最敏感。初期症状为容易激动、脾气暴躁、爱哭、失眠口虽好却日渐消瘦,女性还会引起月经紊乱。

  头晕:出现头晕症状首先应检查血压是否正常。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低血压,女性在35—40岁期间易患高血压,调整饮食习惯是进行日常保健的首要步骤。此外,还应多进行一些有益的体育运动,例如游泳、跑步等。

  眼睛肿、黑眼圈:眼睛肿,出现黑眼圈很可能是长期疲劳的结果。如果经常出现水肿,就该检查一下了。据统计,女性患肾结石的概率是男性的1.5倍。

  多汗:如果一段时间出汗比往常多,可能是由血管植物神经错位引起的。如果普通的镇静剂不起作用,就要考虑去医院就诊。

  腿肿:经常出现腿肿,有时还会暂时没有知觉,这是慢性静脉衰竭的症状。平时要多吃生的蔬菜,它们含有能加固静脉壁的纤维。每天做几遍腿部保健操,有利于防止腿肿。

  手脚抽筋:经常手脚抽筋,可能是因为身体缺少钙和维生素D,这两大元素决定了骨骼的硬度和肌肉的收缩。因此,平时应多吃些奶制品、肝脏、海鲜。

  经常口渴想上厕所:经常感到口渴,并且出现体重下降,总是想上厕所,这些症状有点像糖尿病,有必要去做血糖检查。如果检查结果正常,也应注意少吃甚至不吃甜食和油腻食物。

  大量脱发: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分散性脱发。头发大量脱落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心理压力、未治愈的感染或不正确的饮食而致,也可能是某些疾病或先天性疾病所致,皮脂腺分泌过多或皮脂腺分泌性质改变都可能引起脱发。

  下面就介绍一下巧运动可远离亚健康?  巧运动可远离亚健康:

  颈椎病不容忽视:原因:颈椎病的根源是颈椎间盘退行变性后,椎间盘松动,继而压迫神经根、脊髓或椎动脉而引起的各种症状。长期不良的坐姿或长久停留在电脑前,最容易造成颈项肌的疲劳,引起颈肩痛、项肌痉挛,甚至出现头晕目眩;久而久之,势必在成年之后过早地出现颈椎间盘退行性变,导致颈椎病。

  对策:操作电脑时要保持正确坐姿:请确保坐着时整个脚掌着地。使用让您的脚部平稳着地的可调节工作台、椅子,或者使用脚垫。如果使用脚垫,请确保脚垫宽度足够使腿可以在工作区内自由活动。经常伸展腿部并改变腿的姿势。要经常站起来离开工作台稍微走动和经常改变腿部的位置,使人整个放松一下。注意不要将箱子或其他物品放置在桌下,这样会限制腿部的活动空间。

  推荐:适合电脑族的颈椎瑜珈:5.9%的电脑族患有不同程度的颈椎不适。瑜伽中模仿动物的姿态可以令我们的颈椎更舒服更健康。练习时间:每日练习。

  金刚鱼式动作:跪坐于地板上,双手放于两大腿上,吸气。呼气身体慢慢向后,使头顶逐渐触地,双手在胸前合十。作用:伸展脊椎、颈部与后背的肌肉猫伸展式

  跪地放松动作:跪于地板,双手支撑身体。吸气,脊柱向下伸展,抬头,引颈向上,同时臀部向上翘。呼气,含胸,拱背,垂头引颈向下,腹部肌肉收紧,使整个背部尽量向上拱起。作用:脊柱及周围肌肉群更富有弹性,放松颈部和肩部使背部肌肉协调工作。

  牛面式动作:坐于地板,两腿互相交叉,双膝上下一条直线,双脚分别放于异侧的臀部旁边。双手在背后相扣,保持背部的挺拔。如果感觉困难,可双手抓住一条毛巾,效果相同。作用:矫正颈椎、脊柱,扩张胸部,放松肩关节,令背阔肌得到伸展。

  加入步行小动作摆脱办公室白领亚健康

  1.摆臂步行

  以60-90步/分钟速度步行,两臂用力前后摆动,可以增进肩部、胸廓的活动。在摆臂的过程中,塑造了臂部和肩膀的曲线。可帮助甩去臂部多余肌肉,消灭蝴蝶袖。

  2.摩腹步行

  如果你是又小肚腩的,那就在步行的适合加入摩腹动作,并以30-60步/分钟速度步行。步行时,两手旋转按摩腹部,每趟一步按摩一周,正转反转交替进行,每次时间为3-5分钟。从现代观点看,轻松的散步及柔和的腹部按摩,能促进胃液分泌,加强胃肠道蠕动,有助于治疗消化不良和胃肠道慢性病。

  3.反臂背向步行

  行走时将两手臂放在腰命门穴,缓步背向行走50步,然后再向前走100步。一倒一前反复走5-10次。中医理论有“肾为命门之火”,可见,肾气是否充足,影响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按住命门穴行走,有补肾养气功效。

  4.左顾右盼

  在步行中有意识地缓慢左右张望,稍停几秒钟后即复位。这个动作,对于长缓解肩颈部疼痛。

  5.弯腰拾物

  步行时好像看到路上有失落的东西,去弯腰拾起来。具体作法是先左脚上前,再随着弯腰,右手手指向左脚尖前着地,再缓慢直起腰来复位。白领女性,长久不动地坐在电脑前工作,四肢关节跟腰椎都长时间地维持在一个姿势,关节附近肌肉僵化,肌肉酸痛。在步行时,加入弯腰拾物这个动作可使四肢关节、腰椎骶椎都得到锻炼。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大亚健康症状你不得不重视

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太累、太疲劳已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流行词”了。亚健康正在成为现代社会、现代人的“隐形杀手”。亚健……详细>>

亚健康的症状表现

主要表现为心慌气短,胸闷憋气,心烦意乱,还有很多人有失眠多梦的情况,情绪很不好,而且还很容易发脾气,这样的人群都是情绪上的问题,也是属于……详细>>

亚健康的典型症状

心病不安,惊悸少眠:主要表现为心慌气短,胸闷憋气,心烦意乱,惶惶无措,夜寐不安,多梦纷纭。详细>>

亚健康的四个症状

都市人很多都是夜猫子,常常熬到半夜或者通宵都不睡觉,其实这样是不健康的,晚11点前入睡最利于养阴,给身体在夜间“充足电”。充足的睡眠时间……详细>>

亚健康的典型症状是

四肢发胀,目下卧蚕:有些中老年妇女,晨起或劳累后足踝及小腿肿胀,下眼皮肿胀、下垂。详细>>

  • 赵泳谊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