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适合白领的气功养生法

2012-11-02 10:20:20  来源:寻医问药网    转载

  功法一:头功

  1、闭上眼睛。双手干洗脸,搓搓脸部和耳朵、颈部、脖子,使这些部位发热。

  3、双手从前到后梳头,意念跟随着你的手指活动,共做15—30次,直到头皮有点发热。

  长时间紧张工作,头脑已经非常疲倦。双手梳头可以加快头部血液流通,让你的大脑充分给养,保持旺盛的精力。

  功法二:眼睛功

  1、闭上眼睛。

  2、眼睛尽力朝右,保持3秒,然后顺时针方向,尽力朝下、向左、向上,每个方向都保持3秒。

  3、尽力向右就完成了一个循环。共做3次。换成逆时针方向做三次。

  4、闭上眼睛,双手指轻轻的按摩眼球。

  活动双眼,可以有效得消除眼睛的紧张,加快眼睛的新陈代谢。

  功法三:颈功

  1、双肩自然放松。

  2、头部尽力转向右边,然后尽量向左边。共做3次。

  3、头部尽力后仰,然后再尽力向后仰。共做3次。

  4、顺时针,慢慢的,尽可能大的做圆圈运动,共做3次。逆时针再做3次。

  工作时颈部长时间向前倾斜,使得颈部紧张。此功法可以使颈部神经、肌肉得到非常好的按摩和放松作用。

  工作或者学习中间做10分钟的健身气功练习,也可以使我们身心得到充分的休息,保持旺盛精力和良好的自信,从而提高工作和学习效率,使我们在职场打拼中取得骄人的业绩。练习时,注意尽可能的采用腹式呼吸。初次练习此功在向后弯曲时一定要慢下来,并且保持平衡。

(责任编辑:郎成林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功养生的常识

现代“气功”一词包括了古代的“吐纳”、“导引”、“存神”、“静功”、“动功”、“内功”、“外功”、“修练”、“打坐”、“入定”、“坐禅”……详细>>

气虚体质还可用气功养生

摩腰:端坐,宽衣,将腰带松开,双手相搓,以略觉发热为度;再将双手置于腰间,上下搓摩腰部,直到腰部感觉发热为止。搓摩腰部,实际上是对腰部命……详细>>

中医气功养生 柔筋健骨八段锦功

八段锦在我国民间流传十分广泛,一般认为是南宋初年无名氏创编。由于八段锦动作简单,易学易练,并在实践中不断加以修改、创新,又演变出许多种类……详细>>

最适合白领的中医养生疗法

长期坐办公室的白领们容易腰酸颈痛;压力过大的白领经常睡眠不良;喜欢吃冰冻食物、穿“露脐装”的女白领多会痛经、手足冰凉……“现代病”正在入……详细>>

最适合白领养生喝的4款养颜汤

如今白领一族可谓是社会上的主力军,他们整日呆在办公室里,面对着电脑,忙碌的工作让他们没有时间去做美容,因此肌肤问题随之出现,那么对于这样……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