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办公室体操 帮助身体放松

2012-11-21 20:26:14      家庭医生在线

  一、椅上健美操

  1、坐在椅子上,伸直身体,做一次深呼吸,紧腰收腹,保持姿势2-3秒,重复4-8次。

  2、坐在椅子上伸直身体,两肩向后用力使背肌收紧,两肩、胛骨靠拢,保持姿势4—6秒,重复4-8次。

  3、坐在椅子上,两手撑住椅面,用力支撑,尽量把自己身体抬起。保持姿势3-4秒,重复4-8次。

  4、坐在椅子上,身体紧缩收腹,双手用力支撑,收紧臀大肌,并使臀部从椅子上微微抬起。保持姿势4-6秒,重复4-8次。

  5、坐在椅子上,双手叉腰,两脚踩地,左右转动腰部至最大幅度,重复8-12次。

  6、坐在椅子上,双腿轮流屈膝向上提起,双臂屈肘于体侧,交替前后摆动,模仿跑步动作,重复30次。

  7、坐在椅子上,伸直身体,两脚踩在地上,脚跟尽量提起,持续6秒,重复8-12次。

  二、办公室体操:

  1、扩胸运动 做伸展及扩胸的运动,可锻炼胸部肌肉,亦可防止乳房下垂。

  2、双手张臂 头向前,身体伸直,然后双手握拳,手臂摆于胸前,双脚张开与膊平衡,双臂分别左右展开,肌肉同时用力。

  3、抚摸背部 以单手尽量往后背摸,维持约10秒,再左右交替重复动作5-10分钟。

  4、挺胸运动 有效增进肌肤紧实度,于运动时,确保胸肌保持弹性,身形更见玲珑。

  5、胸前合掌 双手向胸前合掌,力量集中在手掌,然后用力推压,每日做5至8次左右。

  6、交叉伸手 左手抓住右手手臂,再伸直向外用力推,持续数秒放松,重复动作5至6分钟。

  7、呼吸动作 双腿微屈及紧贴坐在地面,再以双手按着腿膝盖内侧吸气,呼气时就将膝盖血外拉开5至10秒。

(责任编辑:赵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忙里偷闲”养生操

一个“忙”字,让不少上班族远离了健身运动。然而,白领可利用一些空暇时间,见缝插针,忙里偷闲活动身体。详细>>

潜伏在办公室的杀手

办公室可以说是一个健康屠宰场,里面住着数不清的健康杀手,它们藏得十分隐秘,在不知不觉中扼杀着你的健康,就让我们一起认识一下这些低调的健康……详细>>

白领男性的办公室健美操

白领男性如果长期不运动、饱餐过频同样会造成腹部脂肪堆积,形成惹人注目的“啤酒肚”。有些男士还会出现臀部肥大、大腿粗壮等有损形象的体态。这……详细>>

办公室的交流技巧

不要人云亦云,要学会发出自己的声音 老板赏识那些有自己头脑和主见的职员。如果你经常只是别人说什么你也说什么的话,那么你在办公室里就很容……详细>>

你“污染”了办公室吗?

办公室属于公共场所。但是,因为人们每天在办公室里呆的时间不短,又会令办公室带上了各种私人的色彩。因为公私不分,一不留神,你会从人见人爱的……详细>>

  • 秦鉴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