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血型也影响寿命!来看看你注定活到多少岁

2012-11-14 09:11:58      家庭医生在线

  美研究发现O型血的人最长寿

  数学家及医生史蒂芬.M.魏斯贝格(StevenM.Weissberg)与知名的健身专家约瑟夫.克里斯蒂安奴(JosephChristiano)在对5000人的问卷调查中得出了有趣的数据。其中有一个问题,不同血型的人的平均估计寿命是否存在差别呢?

  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为76岁。这个数字是命中注定的。而它又是让人欣喜的,因为只有少数人明显地更加长寿,相反其他人很早就去世了。

  1.O型血人最长寿

  拥有最长的估计寿命的人是O型血人,这些人的平均寿命几乎达到87岁。他们是养老金发放机构的噩梦。这个估计寿命之高原本并不令人吃惊,因为这些人身体强壮,有坚定的意志,心理上相对平衡,并且无忧无虑。

  2.B型血的人排第二

  B型血的人沉着冷静,他们会比O型血人早10年去世。他们顽固,并对一切事情过于执著,或许就注定了他们比起O型血的人少活10年。

  3.AB型血的人排第三

  研究结果发现,在B血型后面的是寿命再少10年的B型血的人,平均达到70岁。

  4.A型血的人最短命

  平均活得最短的是A型血的人,仅仅62岁!在心理学家看来,这其实是意料之中的,因为A型血的人脸皮薄而且非常敏感,他们会一直为自己以及身边的人操心。很遗憾,这往往会使心脏的负担过重,甚至出现耗损。

  但是A型血的人寿命相对于其他血型要短,还有一个完全不同的原因。医生及自然疗法医师彼特.J.达达默医学博士,发现了特定的食物与血型之间的对立关系。在他的一本著作中阐述了人与食物的搭配问题,因为饮食习惯受血型的影响。

  5.不同血型区别何在?

  他认为O型血与A型血的人的主要区别在于对肉类食品的消化:O型血的人需要肉食,并且吸收得很好;而A型血的人不能很好地消化肉类,相对而言更需要谷物及蔬菜类食物。其根本原因在于胃酸分泌量的不同:O型血的人胃酸充足,因此消化肉类只是小菜一碟。很可惜,我们今天的食谱上几乎都是肉类快餐:烤肉串、汉堡包、烤香肠以及牛排,这对于A型血人以及他们那脆弱的消化系统来说,就好比毒药。错误的饮食习惯使这些人元气大伤,并且缩短了寿命。

  除了命中注定的血型,还有多少东西影响你的寿命?

  1.年轻的妈妈生下了你。

    根据芝加哥大学的科学家们研究,如果你妈妈是在25岁前生育,那么比起那些年长妈妈生的孩子,你活到100岁的概率是他们的2倍。

  2.你是喝茶爱好者。

   绿茶和红茶都含有一定剂量的浓缩儿茶酚,有助于松弛血管、保护心脏。在一个对40500名日本男女的研究中,那些每天喝至少5杯绿茶的人死于心脏病的概率是最低的。你应该为了你的心脏从现在开始每天喝一两杯茶,而且必须是新鲜的茶叶。超市里那些饮料茶可不能带给你同样的益处。

  3.喜欢走路少坐车。

     每天走30分钟路的人才能被定义为健康的人,而研究表明,在不计身体脂肪的前提下,他们比走路少的人长寿4倍以上。近期的研究表示,过度肥胖的妇女可以通过每天多做10分钟的运动改善心脏的健康状况。

  4.不喝碳酸饮料。  

    波士顿的科学家们发现,每天喝一瓶以上的可乐使人得到代谢症候群(包括高血压、高胰岛素血症、腰部肥胖)的危险加倍,从而增加心脏病和糖尿病的发病率。更佳的选择是:在你需要振作精神的时候喝茶,或者喝苏打水加果汁。通过控制血压和胆固醇、预防糖尿病、不抽烟,你便能增加6至9年的寿命。

  5.拥有强壮的腿。

  6.吃紫色食品。多吃紫色食品能减少得到心脏病和老人痴呆症的机率。

  7.青少年时期你有健康的体重。

  8.不喜欢吃汉堡。每周吃18盎司(510.3克)以上的牛、羊肉会增加得直肠癌的危险。

  9.尝试过当大学新生的感觉。调查显示,接受12年以上教育的人比受教育年限低的人平均多活18个月。

  10.爱你的朋友们。

   据研究,有人支持你、鼓励你能使你生理上和心理上更健康。长时间的压力会减弱免疫系统、加快细胞老化,最终使你减少4至8年的寿命。但有朋友倾诉的人可以避免此类情况。

  11.你的朋友们很健康。  

   如果你最亲密的朋友体重增加了,你的体重增加的可能性能达到57%。要坚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找到和你有共同目标的朋友是很重要的。

  12.你遇到新的挑战。

  13.你没有保姆。每天做一个多小时的家务,平均能减少285卡路里,死亡的概率能降低30%。

  14.你是个乐天派

   “乐天派”对生活有积极的展望,比“失落派”健康得多。而我们大部分人是处于中间,应该努力做个“乐天派”。

 

 

(责任编辑:朱晓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活到多少岁合适?

人活着都要老,这是不可改变和抗拒的自然规律,人的身体各有不同,有的人遗传病少,加上爱惜身体,加强自身锻炼,就身体健康。而有的人自身就由上……详细>>

爱吃鱼多喝绿茶 来看看日本人寿命长的秘诀

日本人的平均寿命连续20多年位居世界第一。为啥日本人寿命最长、心脏最健康,身材也全面超越世界其他国家?原来他们的生活习惯确实有独到之处,……详细>>

有这些特点的人最容易长寿 来看看你是不是

自古以来,长寿都是每个人都渴望的事情。并且,有一些人生来可能就是很长寿的一个命运,而且一直以来在社会上关于长寿是很多人闲聊的一些话题,并……详细>>

一个动作能坚持十秒预示寿命长 快来看看你能做到不

在搜索框里一打“长寿”,能出来好几十页的“怎样的长相是长寿相”、“如何自测是否长寿命”等等的文章。可是点进去一看,往往是一堆复杂难懂的文……详细>>

人活到多少岁算长寿?5个长寿秘诀送给你,快收藏好!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能长命百岁,其实追求长寿并不是非常深奥的问题,只要做好生活保健即可。随着生活水平质量提高,身边不乏有很多百岁以上的老人,……详细>>

  • 黄伟钊

  • 王昊飞

  • 林兆原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